close
2009.7.9<四> 
天津...五大道風情區.義奧風情區.海河畔
 

經過昨夜伏冒熱飲的幫忙,讓我徹底的昏睡後,今天起床精神特好!好的精神當然也要配上幸福滿滿的早餐囉!所以決定到濱江步行街上的麥當當補充元氣,吃飽了再上路!


今天天氣超好,補拍一下渤海大樓附近的照片吧!


這是南苑e家對面的百年酒店,叫國民大飯店嗎???呃....我也忘了XD~


和平路步行街,旁邊都是老店。


飯店的對面商家


到了勸業商場後,左轉就是濱江道步行街,直走依舊是和平路步行街。


濱江道步行街,走到底就是西開教堂。


哇~一群黑衣人在晨訓,很有精神喔!不錯~不錯~~~


吃完營養滿滿的早餐後,果然有幸福的感覺^.^,準備前往地鐵站,終極目標~楊柳青,GO!



哇~~完美之旅破功啦! >"<

依照原定計畫,貓今天準備搭地鐵1號線到西站,再到西站前的公車站搭往楊柳青古鎮的bus,一切似乎都如此的完美^^...<自我陶醉中>

到了地鐵站買票時,才發現西站整修,暫停使用,於是就買到前一站,西北角站下車,到時用走的或搭個公車過去,感覺不是很遠。
出了西北角站,我拿出地圖比對一下,決定用走的過去,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發現。走了好一段距離後,看到了"西南角站",咦?西南角不是西北角的前一站嗎?!!!這時忽然驚覺,我完全走相反方向了!哇~~~走得腿好酸啊! 奈ㄝ安ㄋㄟ~~

雖然迷路是我的專長,但是以前都是因為沒地圖才迷路,這次可是有地圖耶!本想這次的夏之旅肯定不會迷路了<北京城市規劃太完整,很難迷路,香港又挺熟的,而天津也只待兩天半,應該還好吧!>,沒想到還是破功了!唉!我一定是感冒還沒好,頭暈眼花的,才會搞錯方向<可憐的流浪貓只能用這個理由來當藉口了,有地圖還方向顛倒,嗚~~我不是路痴......>!

算了,這麼一搞,也挺累的,搭公車去西站吧!結果還是上了相反方向的公車,不過這次我很肯定,公車站牌的箭頭標錯方向了!真的~~~~~
既然上錯車,那就繼續坐吧!頂多不去楊柳青或者明天再去吧!反正天津對我而言是陌生的,每個點都充滿了新鮮感,於是我選擇在天津大學站下車。
天很熱,腿很酸,口很渴,頭很暈,肚子很餓<我是豬,兩小時要進食一次~~XD>.......這時速食店或咖啡館的吸引力肯定比大學來的強!我開始發揮銳利的貓眼,四處搜尋食物,啊~~肯德基!真是太棒了!有如天降甘霖似的,我二話不說,眼中只有肯德基,迅速飛奔過去!!!

經過炸雞和冰涼可樂的滋潤後,我的元氣也恢復八成了,看看地圖,這兒離五大道不算太遠,好!就去五大道吧!


五大道風情區
五大道是指成都道以南,馬場道以北,以及之間的睦南道.大理道.常德道.重慶道等,它是一個區塊,並非就只有五條路。

五大道地區在清朝時曾是英國的租界區,因毗鄰北京,民國成立後,許多清朝遺老來此避居,民初很多政商人物也都以此為居住地。這兒除了英式建築外,還有意.法.德.西等國的建築,堪稱萬國建築博覽會。

建議初次到五大道遊覽的人,以民園體育場為起點,這邊有遊客諮詢中心,可以買一張五大道的地圖<很詳細>,會比較容易逛<這邊不小,像迷宮一樣複雜。>。另外,如果不想走的話,這兒也有馬車和三輪車可以搭乘。像我就是從別的方向進來,走了好大一區才到體育場,也逛了二分之一了,買了張地圖發現很多精華區還沒逛到<餐廳區>,可是真的很累,所以就打D回飯店了。






五大道有很多小洋樓,上圖為和平賓館,有很多名人在此下榻過。


呵呵~有沒有熟悉的感覺啊?


民園體育場的造型很典雅



飯店休息中   



義奧風情區
一覺醒來竟已四點多,黃昏將近,天氣還不錯,貓決定漫步到義奧風情區,順便去海河畔走走。
義奧風情區位於天津火車站附近,從渤海大樓出去,順著濱江道走,看到雄偉的大沽橋後,過橋馬上就到了。
這裡曾是義大利的租界區,也是義大利在海外唯一的租界,此區面積不大,但是獨特的義式建築風格,加上寧靜的午後,那種氛圍挺好的^^。


流經天津市區最重要的一條河-海河,圖中為解放橋,過了解放橋後就是天津站<照片的左方>。


義奧風情區的地標-馬可波羅廣場,位於民族路與自由道交叉口,形成一個小圓環,旁邊有很多美麗的建築。


廣場上的和平女神雕像


廣場旁的義式別墅。






這兒運用很多雕塑作品來裝飾,路邊處處可見露天咖啡館,頗有情調的。


梁啟超的故居也在這一區。


飲冰室書齋~飲冰室茶集就是在這兒寫的。



這一區的建築物都很美


下班時間到囉!



漫步海河畔
逛完義奧風情區後,也快天黑了,於是我沿著海河畔,慢慢的走回飯店。<沿著海河走,會看到很多橋,每一座橋都有它獨特的魅力,因為時間的關係,貓只走了兩座,建議不妨多排一點時間在這裡,應該會有更不一樣的感覺喔!>


很多人在這兒釣魚,很悠閒.很寧靜的感覺。


大沽橋~我超喜歡這座橋的造型!



這兒可搭船遊海河


站前廣場的世紀鐘


解放橋與世紀鐘相輝映,象徵著中國近代工業從這裡開始。



不知不覺就走回飯店了,雖然走了不少路,但一點都不覺得累唷!黃昏的海河美景真的很不一樣......
天津,我喜歡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