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夏之旅~PART2
住宿:南苑e家天津渤海店<位於渤海大樓>.北京都季商務快捷酒店
成員:流浪貓

 

2009.
7.8<三> 
北京--京津城際列車<約30分鐘>--天津...濱江道步行街.西開教堂

天陰陰的,看來今天的太陽肯定是睡過頭了。Check out後,千千把住宿免費券交給我,叮嚀幾句,我們就此道別。背起了行囊,我的第二段旅程即將展開......

天津,一個陌生的城市,它會帶給我什麼感觸呢?我真的很好奇,也很想知道答案...隨著列車不斷的向前行,我的心竟也興奮了起來!或許陌生讓人感到未知,未知讓人產生期待,而期待伴隨著想像,想像造就了此刻的心情......總之,一個陌生的環境是有挑戰性的,這讓我充滿了動力,全身的細胞都活了起來!


京津城際列車
北京.天津這兩個直轄市,距離不算太遠,一百多公里,搭個城際列車<類似我們的高鐵>,只要30分鐘就可以到達,非常方便!
北京市內有四個火車站,京津城際列車主要在南站搭乘,北京南站很大,搞得像機場一樣,很有派頭,站內的管理及秩序都不錯。京津車票分為一等座和二等座,除了價錢的差別外,座位的大小也有一點點的差異。


我發現他們對和諧號很好,總是擦得亮晶晶的。


一等座RMB$69,二等座RMB$58。

天津
天津站到了!我難掩興奮的心情,步出了月台,心中開始不斷想像,天津是個怎樣的城市?第一眼映入眼簾的又會是什麼呢?

到出租車上車處排隊,準備打D到hotel,人還挺多的^.^。天津的Taxi起跳價RMB$8,比北京便宜,因為渤海大樓離車站不算太遠,通常司機會問你要不要開票,如果不要,他可以算我便宜一點,不過人生地不熟的,搞不清這邊的行情,所以我還是笑笑的請他開票了<就是跳表,開發票。>。
Taxi一出車站,我才發現外面正在下雨呢!下著雨的天津,有點涼,跟這幾天酷熱的北京完全不同,不過我的外套可留在北京的行李箱啊!>"<~~慘!

沿途看到許多古洋樓,真的很美,到了渤海大樓,司機還跟我說來天津別住這一區,吵得很呢!~~~我就是喜歡住在熱鬧和交通方便的地方咩!==",這可是我精挑細選出來的點哩!
下車後,真的很開心,因為渤海大樓這邊就是個古洋樓區,而且還是個步行街呢!不會有車子進進出出的,讚!老實說,不會很吵啊!?


南苑e家<天津渤海店>
這家酒店風評不錯,是大陸的連鎖經濟酒店,渤海店位於渤海大樓內,是和平路步行街的起點,出去右轉,馬上就到熱鬧的濱江道步行街,離火車站和五大道也不遠,不想走路或搭公車的,打個D,RMB$10以內可以搞定。酒店房間挺乾淨的,而且還蠻大的,是自由行不錯的選擇!


我訂的是標準大床房,一晚RMB$195,挺便宜的,有個小瑕疵,就是我住的那一間房只有氣窗,沒有一般窗戶,不然其他方面都超好的,還送早餐喔! ^^


我喜歡這個超長的桌子,可以放很多東西^.^


這個衣櫃也很大,還有面大大的鏡子,真是太好了^0^!



因雨下個不停,貓只好在酒店附近的步行街逛逛,順便熟悉一下環境,希望明天別再下雨囉!
<下雨天不方便拍照,等明天再補拍這兒的照片囉!>

嗯...既然哪兒都沒去,那就容我介紹一下南苑e家渤海店附近的環境囉!

出酒店後即是和平路,向右行進入步行街,到濱江道左轉,這兒可熱鬧了,兩旁盡是餐飲店及百貨服飾店,shopping mall也不少,快到底時,就會看到南京路<有天橋>。
南京路是天津很重要的一條路,它與濱江道垂直,地鐵1號線幾乎沿著這條路而建。濱江道步行街約1240公尺,而和平路步行街約2000多公尺,所以這兒可是天津逛街的黃金地段,腳酸了,還有電瓶車可以坐<RMB$2>,不用擔心腿廢了^^。

而濱江道直走到底就是西開教堂,西開教堂是屬於法國的天主教教堂,造型跟一般看到的教堂不太一樣,顏色挺鮮豔的,很可愛^^~~



雨中的西開教堂,我要進去淨化心靈囉!




很華麗.很宏偉的教堂



出了西開教堂後,雨愈下愈大,好冷啊 >... 在小報亭買了一份地圖,簡單的吃個晚餐後,就回hotel休息了。

伏冒熱飲!今天就看你囉!@@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