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7.10<五> 
天津...解放北路金融建築群.西開教堂前的STARBUCKS悠哉喝咖啡......回北京囉!
 

解放北路金融建築群
在天津尚未開放租界之前,解放北路這一帶因地處交通要塞,成為外國商人覬覦的"地王"。
英法聯軍後,天津被迫設立租界<當時成為萬國之國,曾是九國租界,可見天津真的很搶手。>,這一帶主要成為法.英.德等國的區域。之後英國匯豐銀行首先在這裡興建大樓,其他國家的銀行緊追在後,這兒便成為華北的金融中心。
走在解放北路上,棟棟宏偉的西式建築,充滿文藝復興風格。慢慢走,一個多小時可看完,不過這兒沒什麼餐廳,水還是帶著比較實在^^。

 
 

 

 

 

 
這些建築物,現在當然有其他的功能了,不過大部分還是以金融業為主。
 


西開教堂前的STARBUCKS悠哉喝咖啡
簡單的逛完解放北路後,貓打D到西開教堂,因為這兒的星巴克,是我打從第一天來天津,就想悠哉的待在裡頭的地方,所以我準備了放空的好朋友-我很喜歡的一本書~流血的仕途<三>。
呵呵~~聽書名很嚇人,一點都不輕鬆吧!其實這本書超好看的,以李斯為主角,融合正史和野史,加上作者幽默詼諧的現代用語,讀起來非常輕鬆,連我的好姐妹-大玉兒也極力推薦呢!此書共有四集,買了一年多,沒時間看,都還沒看完,這次就把它帶來旅行囉!


 
這兒的星巴克價格比台灣稍貴一些,RMB$49,大約台幣近250元。

 
為什麼貓特別鍾意這家星巴克呢?因為它大大的窗戶,即可看到西開教堂,另一邊又是步行街,感覺起來頗悠閒的^^~~


天津,一個毗鄰北京的工商業大城,曾淪為九國租界區的命運,卻為天津帶來了不同於古都北京的風情。走在天津街道上,處處是充滿異國情調的古洋樓,和上海倒有幾分相似,但少了上海的擁擠.吵雜.多變,多了一些悠閒.寧靜與慵懶,天津人待人挺和氣的,食物口味沒有北京重,挺合我意的^^。不過礙於所有行程的飯店都訂好了,若多待個幾天,恐怕會影響到後面的行程,挺麻煩的,所以今天還是得回北京囉!

再會了,天津!我想...我應該會想你吧!


 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