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都以為所有公務員都有國旅卡
包括老師在內
其實並非如此的

老師是個很特別的行業
外界認為我們是公務員
但是我們很多的制度跟公務員並不相同
一般老師是沒有國旅卡的
只有行政人員<校長.主任.組長等>才有
所以請不要再認為我有國旅卡啦
另外我也沒有符合18%優惠利率的資格
and學生放學後我還是要上班啦
早上像在"打仗"~幾乎沒空堂
有時忙到連上廁所都忘了
下午學生放學後當然才有時間改作業和備課囉
所以我不是上半天班
沒那麼好康的ˊˋ

之前聽過一個網友說
"常到處旅行的人是不是很有錢啊?"
非也~非也~
只是在這些人的生命中
旅行佔很重要的一部份
每個人對所賺之錢的運用都不一樣
有的人喜歡投資 現金很少
有的人喜歡定存 現金入袋為安
有的人超愛買保險.基金
有的人喜歡買衣服.買包
有的人花在美容上
而貓兒則把錢花在旅行上

出國旅行對我而言是一種放空.充電.抒壓
釋放出生活中累積的負能量
充滿正能量後再繼續努力工作
因此貓兒將每個月五萬的薪水做了一些分配
除了給貓媽一萬元外
剩下的四萬扣掉出門在外的房租及生活費
再來就是保養.娛樂以及門面費
最後的結餘則固定要存一些旅遊基金和做個簡單的投資和保險
<雖然存很少錢,但總要有個養老費~>

為了因應一年要飛出去個三.四次的"壞習慣"
這兩三年來
我開始有一些省錢旅遊的撇步~以下所指的是自助旅行喔

*如果時間允許的話<如:寒.暑假>,盡量買經由第三地轉機的機票,這樣一張機票可以玩兩個地方。比方說,買了國泰的台北-香港<轉機>-新加坡的機票,我可以選擇去或回程入境香港數天;買泰航的台北-曼谷<轉機>-新加坡,就可以順道玩曼谷,何樂而不為?以此類推,現在有很多的轉機機票,可以好好運用喔!

*酒店自行上網訂<千萬別請旅行社代訂,除非你想買機加酒套裝行程>,以連鎖經濟酒店為主,此類酒店的好處是房間雖小,但該有的都有,且乾淨.安全,大部分都位於交通便利區,房價也比較合理。


*如想去大陸等國土較大的國家,又想玩遍大江南北,可以買台北-香港或台北-澳門的機票,再進內地買其國內線的機票<單程票,不同點進出,可省去拉車之苦>,當然如果你選擇搭火車,那就更便宜啦!<不過有時距離真的很遙遠,還是搭飛機比較舒服>


*很多城市都有推出一些交通卡,不僅有優惠,而且較方便,不妨多運用。

*如果機票等費用可以信用卡分期零利率的,那就別客氣了,給它刷下去吧!分期零利率會減輕你很多負擔喔!

*很多航空公司都有跟銀行合作聯名卡,辦張會員卡和聯名卡吧!可以買到航空公司推出的優惠票<如果跟貓兒一樣,出國時間幾乎都是"旺季"的話,這張卡還挺好用的~>,還可以累積哩程數喔!

*另外想飛較遠地方的朋友們,可選擇以新加坡或曼谷為出發點,這兒有很多便宜航空可搭。<
我是沒搭過啦!等搭過後再跟大家分享>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