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城市,讓生活更美好!


因為世博
啟動了這次的江南行
也因為世博
千和雲決定與貓一起去流浪
我想世博的魅力是無法擋的
正也因為如此
去之前
貓不斷的更改行程
期待能多安排幾天參觀這史上最大的世博

人算不如天算
有太多無法預料的因素
因此世博行成為我們這次行程中最大的變數
應該也是最大的遺憾吧XD



雖說早就有心理準備人一定很多
但是...這......
這也給他太多了吧
看到都傻了
還排隊哩
加上太陽公公不斷的發功
不只傻了 還暈了@@

只能說在這種酷熱及遊客超爆多的狀態下參觀世博
真是體力與意志力的煎熬
熬過就是你的
熬不過就像我和雲貴妃一樣
只好隨緣了
連我們陣容中最吃苦耐勞的千千也"凍未條"了
提早一天跟我們去杭州^^
<千千啊~~你是我們的精神指標,怎麼可以這樣"無檔頭"ㄋㄟ~~>

而我更不用說了
從原本打算五.六天進世博縮減成兩天半
多出來的天數就撥給其他城市囉


貓這次總共進世博三次
採取的原則是只要排隊40分鐘以上或隊伍都動不了就放棄
所以就不要問我有沒有去沙特館.日本館.法國館.台灣館.瑞士館.......<當然想去啦>
反正所有熱門館都跟我無緣啦
<沙特館要排五.六個小時啊~~大陸人真的很能排...>
嗚~~連不太熱門的人也好多>"<~~



雖然跟我有緣的館不多
但還是有一些驚喜啦
很多館的造型很美
主題館還不錯
空間大.人不多
有蠻多東西可以看的
很多表演也可以去看看
還有世博的夜晚真的超美
浦東和浦西都有看點
so...務必待到晚上或買張夜票進去也不錯

總之 扣除人多天熱的因素外
真的看的出主辦單位的用心和砸下雄厚的資金
上海世博還是值得一去的
ㄟ......就碰運氣囉
看能不能不要遇上當天入園超過35萬人的^^......
<我去的那幾天平均是45萬人吧ˊˋ~~>



世博官網,非常詳細的網站^^
http://www.expo2010.cn/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是我三次入園的門票和護照,護照有很多種,我買的是比較特別的郵票封面版本的護照,
一本RMB30
平日門票分單日票<RMB160>.三日票<RMB400>.七日票<RMB900>.夜票<RMB90>.優惠票<RMB100>,不過3日票幾乎都買不到了。~~
價格記得乘以5啊!





第一次入園
~~2010.7.7<三 >,從9號門馬當路入口入園,約8:20到現場,9:20到園區<9:00才開始安檢> ,12點半離開<因為快熱暈了@@~~~>。

會選擇這個入口主要是因為人比較少,且交通方便<地鐵9號線馬當路站>,不過缺點是你必須一直轉線,像我出發的時間正好是上班時間,加上世博的人潮,在地鐵站時簡直動彈不得,進車廂時是被擠進去的,每個人都是貼著的,手不用靠著東西也不會晃動,還好一下子就下車了@@~~
通過安檢後必須再轉搭世博軌道專線才能進園區。

因入園不能帶水,所以進了園區後,大家第一件事就是"找水",不管是用空瓶裝飲用水,還是買水喝,總之先把水準備好準沒錯。



這是我進世博第一眼看到的館~~葡萄牙館



這是我第一個參觀的館--捷克館,很喜歡它的外型。

所以這就是我第一個蓋到的章囉^0^~~開心
附帶說明一下,不是每個館都有章可以蓋,護照內也沒有涵蓋所有的館。



很喜歡這個螢幕,會一直變換影像。






要避暑進挪威館準沒錯,展館由15棵挪威巨木所構成,進去時有控制人數,所以參觀時不會感到擁擠。





之後還進了歐洲聯合館.烏克蘭等,晃啊晃的,人真的愈來愈多了。




土耳其館的造型很顯眼



無緣的冰島館,據說裡頭溫度只有21度。





瑞典館很大


拉脫維亞館造型超美的


芬蘭的"冰壺",很像大碗公XD~~




也不知道這是在排哪個館的,只知道人超多@@~~


漸漸的,我覺得頭暈目眩的,想找個餐廳吃個東西.喝個飲料,可是都大爆滿,到最後只好在世博軸下買冰淇淋解暑充飢囉!於是我就殺回飯店休息啦~應該是中暑了吧!反正下午還要到浦東機場接雲妃,先睡個午覺再說^^~ZZZZZ



更多照片,請參閱"2010.07.上海世博1.2"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45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4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