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這是我第一次夜宿古鎮
西塘給了我不一樣的體會

黃昏的西塘
是親切迷人的
在夕陽的渲染下
更增添了幾分慵懶

入夜後的西塘
是美麗動人的
在盞盞燈籠的點綴下
更增添了幾分柔媚

而我最喜歡的
卻是清晨的西塘
少了遊人的青睞
褪去華麗的色彩
恢復了原本清麗的容貌
那一塵不染.與世隔絕的恬靜
才是我夢裡的西塘......








日期:2010.7.8~7.9
成員:流浪貓.勇腳雲
住宿:西塘古鎮內的黎園賓館
行程:
2010.7.8<四>~上海-西塘......晴時多雲
從上海到西塘的方式很多,我們是從汽車南站搭巴士到嘉善<RMB30,約1個小時車程>,再從嘉善搭高級小巴到西塘<RMB5,約20分鐘車程>,之後坐三輪車到古鎮<RMB5>。
其實西塘也有汽車站,有到上海的直達車,只是班次不多,須預先查好。
西塘古鎮平日是不用門票的,除了一些特別的館或宅院須額外收費。

2010.7.9<五>~西塘-上海......晴時多雲
西塘古鎮
上海世博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2010.7.8<四>

黎園賓館
這家民宿在西塘算大的了,位於西街上的小弄裡,位置還不錯,我們住的是豪華標間,一晚RMB120,很便宜,雖不豪華但算乾淨。
因我和雲都不敢睡古代雕花床,所以我們還是選了現代房。

ㄟ......我好像忘了拍下房間的樣子喔=="~~~因為一到客棧,東西丟著,就恨不得快點到外頭蹓躂了^^

這是客棧的網頁,自行上去瞧瞧吧!
http://xtly.zj.com/








一出客棧就是熱鬧的西街,這裡有許多商店可以逛,而芡實糕更是這裡的特產,雲忍不住買了一盒綜合口味的來嚐嚐,味道如何呢??ㄟ......自己買來吃吃看囉^^








遇到兩隻可愛的小小貓^^




很快的我們就餓了,決定選擇這家明清食代用餐。哈~超有回到古代的feel ^0^



點了五香牛肉冷盤.粉蒸肉<很入味.很好吃>.炒青菜.炒飯,還有啤酒和王老吉,總共RMB70。




我們在客棧的二樓用餐,看下去就是永寧橋和煙雨長廊的起點,視野不錯。



吃飽喝足後,我和雲沿著煙雨長廊散步,過了送子來鳳橋後,發現這邊很多臨水餐廳,有點像大排檔的感覺。



像這樣臨水用餐,不時有船隻划過,哈~頗有情調的^^~




遇到幾個當地居民在撈魚,跑去湊熱鬧,大嬸說這小魚很好吃的^^~~






天色漸黑,西塘換上鮮艷美麗的衣裳,令人陶醉。岸邊的酒吧傳來陣陣的歌舞聲,有的遊客在拍照,有的在放水燈,有的在飲酒作樂,彷彿回到古代的太平盛世......
只可惜雲妃體力不支<要回去當貴妃了>,早早就要回客棧休息了,我在外頭蹓躂一會兒,真的很想回客棧拉她去酒吧狂歡 >"<......嗚~~殘念......







2010.7.9<五>
為了感受屬於西塘的寧靜美,我6點鐘就出門了,經過客棧大廳時,老闆娘還在打盹呢!而大門也是關著的。
呵呵~~看來我真的起得挺早的^^~~~勇腳雲哩??ㄟ......繼續當貴妃囉!



客棧前的小弄~~葉家弄





熱鬧的西街尚在沉睡中......






煙雨長廊也顯得特別寧靜




船家也休息了




這種恬靜,只有在大清早才感受得到。






清晨的送子來鳳橋幾乎沒什麼人.....





錢塘人家和咸亨酒店還沒營業哩!





在西街口的"天下第一麵"吃了一碗餛飩湯<RMB6,約10顆小餛飩>


回客棧叫雲妃起床,準備回上海囉!



西塘汽車站,也是蓋得古色古香。






更多照片,請參閱"2010.07.西塘"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4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