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千里鶯啼綠映紅,水村山郭酒旗風。

南朝四百八十寺,多少樓臺煙雨中<杜牧.江南春>




"煙雨樓"取名於杜牧的"江南春"
多麼詩情畫意的意境
可不是嗎
然而吸引我到嘉興的不是這浪漫.美麗的古樓臺
卻是金老筆下的"射鵰英雄傳"

書中江南七怪與丘處機的醉仙樓之約
郭靖和楊康十八年後的比武之處
正是嘉興煙雨樓
這使我對嘉興充滿了興趣
"鐵槍廟"倒是找不到啦^^



在嘉興的這幾天
天氣出奇的好
好到天空只有一種顏色
就是藍~藍~藍
而我也就--懶~懶~懶 
白天都躲到室內吹冷氣
只有黃昏才敢出去逍遙囉==



日期:2010.7.19~2010.7.21
成員:流浪貓
住宿:火車站前的錦江之星
行程:
2010.7.19<一>~杭州-嘉興...杭州動車到嘉興,約45分鐘<一等坐RMB35>
月河老街區
市區晃晃...
晴天

2010.7.20<二>
梅灣區晃晃
南湖景區...晴天


2010.7.21<三>
海寧鹽官古城
市區晃晃...
晴天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錦江之星站前店~標間,一晚RMB169

出了車站,往左前方看去,立即可以看到這家連鎖旅店。
房間很大,很乾淨,空間規劃很好,服務員很有禮貌,住起來很舒適。
車站離市中心約公車兩站距離,到了晚上,除車站外,周遭有點冷清,且這邊的公交車晚上班次不多,一個女生還是別太晚回飯店。



我喜歡坐在這裡喝杯即溶咖啡。



一到嘉興,馬上就到飯店旁邊的五芳齋吃粽子,我買的是蛋黃鮮肉粽,RMB5,飯粒很軟,很入味,肉有點肥,但肥油會化在飯裡面。


五芳齋的牛肉粉絲湯~RMB5,很清淡,不過也很便宜。






月河老街區
近年來整修的一個古街區,位於大運河畔,離市中心超近,平日遊客很少,很有feel,是貓這次到嘉興最喜歡的點。



從建國南路往北走,過了北麗橋就到月河老街了。
圖為北麗橋。





自古即仰賴運河而生存的月河古鎮



沒想到離市區這麼近的地方,竟有如此世外桃源,彷彿穿越時空,回到過去。

















看到當地的阿公.阿嬤在唱江南小調.拉二胡,很享受生活。


天黑囉!該回市區囉!


感謝老天讓我在你尚未大紅大紫前遇見了你。
再見了,美麗的月河......





南湖景區
南湖是浙江三大名湖之一<杭州西湖.紹興東湖.嘉興南湖>,自然也是嘉興最有名的景點,著名的煙雨樓就位於南湖湖心島上。因去的時候已超過時間,沒有船到湖心島,所以就無緣見到煙雨樓了,不過個人覺得南湖景區管理得不是很好,感覺就是一般公園,沒有特別突出。



只能遠眺湖心島了~~~







海寧鹽官古城
金庸本身是海寧人,在"書劍恩仇錄"中,對海寧有深刻的描繪。書中男主角陳家洛家住海寧,是陳元龍<陳閣老>的兒子,而陳閣老宅就位於鹽官的"宰相府第風情街"。鹽官也是觀錢塘潮的熱門點,不過當天太熱了,所以我很快就走人了,當然沒去觀潮囉@@~

從嘉興到海寧搭動車只要15~17分鐘,很方便!


到了海寧後,在車站前有公車到鹽官<T109,RMB6>,約20分鐘一班,要留意回程的時間,最晚是17:30。
這種傳統的公車票已經很少見了,搭車時搭到遊客服務中心那一站比較近,若搭到總站,則要走一段路。


我在總站下車,走了好一段路,是從這個入口進風情街的。





陳閣老家是這邊的豪宅。





傳這花居雅舍是李師師開的,老實說,我很存疑......
雖然我很希望這是真的,那代表師師的下場應該不是太糟~~~


黃曉明版本"鹿鼎記"韋小寶的家<麗春院>就是在這裡拍的。
進去參觀要門票,那時天很熱,頭很暈,只想趕快回去,so...,就沒進去了,現在有點後悔>"<~




出城囉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嘉興市區
江南大廈B1的江南超市很不錯<中山東路和禾興南路的交口>,東西多且便宜,所以忍不住買了很多食物^^~~
本想買更多的,不過東西太多,不便兩地移動,作罷!

很特別,買來泡泡看~



夏天到大陸一定要吃水蜜桃,比台灣便宜多了。這次大陸行,我總共吃了二十幾顆吧^^~


這個阿膠貢棗很好吃,很大顆,不過之後到鎮江的大潤發就買不到這個牌子了>"<



這是我的下酒菜,大陸的豆干很好吃,口味很多種,很適合下酒。



還有這些,因為飯店只附贈茶包,太想念咖啡了,所以買了雀巢。






更多照片,請參閱"2010.07.嘉興"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5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