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



2010.7.18<日>
出了胡雪巖故居,正值傍晚時分,夏日炎熱的天氣,此時倒也涼快不少。騎上單車,悠遊杭州,非常愜意^^~~看了地圖,決定去探訪南宋御街囉!



南宋御街
在南宋,御街南起萬松嶺路和鳳凰山腳叉路口,北至鳳起路口,是臨安城<杭州>的中軸線,也是南宋皇帝祭祖的路線,全長4185米。
從南宋歷經元.明.清,御街一直是杭州古城的重要道路及商業區。

 

將車子停在鼓樓對面,準備遊御街囉!
 


走在今日的御街上,遊人沒有河坊街多,感覺很悠閒。






連麥當勞也氣質非凡^^


看到Haagen-Dazs,二話不說,吃冰淇淋囉!


這是我點的套餐,RMB72



之後逛到了河坊街,這一帶是古杭州城重要的商業區 ,聚集了許多百年老店。





胡雪巖的家業之一~~胡慶餘堂國藥號,非常的壯觀!


  ............



2010.7.19<一>
六點多就騎著單車蹓躂去了,沿著湖濱路騎到斷橋,再從白堤騎到岳廟,在岳廟旁的肯德基吃個早餐,最後從北山路回來。這是我這幾天一直想騎的路線,礙於天氣的因素,遲遲無法行動,今天就要離開杭州了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囉!


岳廟那兒有兩家肯德基,一家在對面<古色古香型>,一家在旁邊<現代型>,我特別喜歡現代型的這一家,因為人較少且窗明几淨,看出去就是我最愛的北山路。



沿著北山路騎騎停停,看到心動的點就停下來拍張照^^









到柳浪聞鶯站退自行車卡後,漫步於南山路上,想像著滿滿的楓紅,秋天的杭州肯定很美吧!<結果搞錯了,這是法國梧桐......==>



這時,一直想偷摘"楓葉"的流浪貓突然發現......

哈~真是天助我也~~修剪楓樹耶!!



跑去跟修剪的大哥要了三片"楓葉",他跟我說全都送給我好了......=="
<我又不是毛毛蟲......要那麼多幹嘛@@~~ 而且重點是...它不是楓葉>"<>











即將離開美麗的杭州
展開下一段的旅程
陌生的三個城市-嘉興.鎮江.揚州
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
很期待......
而我堅信
只要帶著幸福去旅行
下一站---肯定是幸福的^^







更多照片,請參閱"2010.07.杭州1.2"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48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4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