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631.jpg  

 

2014.1.22<三>

起床後,吃了東橫INN的早餐,我們便前往京都車站買巴士券以及拿一些地圖.旅遊資訊等,這在旅行中可是必備的~京都車站非常的大,也挺好逛的,不過今天的重點是清水寺,所以我們沒待很久便搭巴士前往東山一帶,有時間再來瞧瞧囉^^

 

車站的對面就是京都的地標~京都塔

京都塔  

 

我和雲各買了四張巴士一日券<後來不夠用,又多買了一張>,圓仔花和她老妹只待六天,所以各買了三張.這個巴士券會附上很清楚的路線圖,拿日文版的比英文版的好用,因為都是漢字~

IMG_3735.jpg  

 

巴士券每張500日圓,只要它路線圖上有的巴士都可坐~有效期為一日,當日可"坐到飽".每張的第一次使用會打上當日的日期,基本上只要一天搭三次以上的巴士就值回票價了,是京都很好用又便宜的交通券.如果坐超過範圍,需要補差價喔!<ㄟ......這個要問圓仔花姊妹倆,她們較有經驗^^~~>

IMG_3736.jpg  

 

廢話不多說~咱們四熟女準備前往京都最熱門的景點-清水寺啦

清水寺是貓每次到京都必訪的景點,只因那似曾相識的感覺^^......

 

進了仁王門,就是清水寺.

清水寺仁王門

 

清水寺的門票很美,是有季節之分的~

IMG_3646.jpg  

 

 

這次到京都,遇到好多古蹟在維修~

IMG_3644.jpg  

IMG_3645.jpg     

 

還好清水舞台還看得到^^

清水舞臺

 

在這兒可以遠眺京都市區

IMG_3652.jpg  

清水舞台旁的地主神社人氣同樣很旺

地主神社    

 

 

戀愛石是這兒的大招牌,只要摸著一邊的石頭祈求戀愛願望,閉眼直線走到另一端,並摸著另一顆石頭,即可心想事成.這次看到很多學生在試,他們都很

虔誠喔~~

IMG_3656.jpg   

 

 

一堆人排隊等著喝"音羽之瀧"的泉水~~面向音羽之瀧左邊是學問成就之水、中間是戀愛成就之水、右邊是延命長壽之水,只能選擇一種來喝,而且只能喝一口。如果喝了一種以上,就無法實現願望,還有喝太多口,也會降低實現願望的機率喔~非常有趣 

IMG_3660.jpg  

 

我是吃東西比喝水的興趣大啦!眼球立刻被隔壁的食堂給吸引,嘿嘿~吃東西去囉~ ~吼~天很冷ㄋㄟ~~

IMG_3667.jpg  

 

記得夏天來時,外頭座位一位難求,冬天大家都躲到有暖氣的地方了~

IMG_3661.jpg  

 

一進門,馬上遞上一杯熱呼呼的茶,真是太溫暖了~

IMG_3664.jpg

 

我點了烏龍麵<600日圓>,雖然小小一碗,很陽春,但......真的超好吃的!!!麵很彈牙,湯很爽口,有濃濃的柴魚味~ 

清水寺食堂的烏龍麵超好吃.jpg   

 

勇腳雲她們都點了紅豆湯圓<600日圓>,據說很甜,雖然我沒吃,但可以想像,因為京都的和菓子超甜~

IMG_3663.jpg  

 

因為清水寺周遭可以逛的地方很多,每個人要看的點可能不盡相同,所以吃飽喝足後,我們就自由行程了~~~

而我就順著清水寺周遭的石坂路到處走走,心中則帶著些許的期待......

從之前的夢境.呼喚<請參考2008日本逍遙遊~京都篇1和4>,我一直相信,我和這個城市是有一些糾葛存在的。或許你不相信,但有時直覺就是這麼奇怪......面對去過近十次的香港以及我最愛的杭州,都沒有這種感覺==~

來過京都三次,第一次是朋友帶我匆匆"行軍",利用幾小時的時間糊里糊塗的走了好多地方,就回大阪了~老實說那次京都對我而言是模糊的,甚至不及大阪與神戶,只有清水寺周遭出現的夢境讓我印象深刻。不過我現在開始懷疑,或許那不是在清水寺附近......

08年再訪京都,是被呼喚過去的......那一次我可是很認真的走了京都,也深深愛上這個城市,但似乎找尋不到我想找的地方......

今年,我再度來到了京都,來到了清水寺,依舊帶著期待,四處尋找。遺憾的是...還是沒找著......

或許這就是緣分,註定好的躲也躲不掉;刻意強求的,也只是枉然......也許有一天,當我漫步京都不再尋找時,它就出現了;抑或有一天,我看著古墳或石碑眼淚不禁流下時,我想這就是答案吧......

 

 

清水坂非常熱鬧,總是人山人海~

清水坂   

 

三年坂及二年坂充滿古京都風情~

三年坂

IMG_3673.jpg    

 

二年坂

二年坂  

 

好漂亮的橘子樹~拍照時一位慈祥的老奶奶也停下來看這棵樹,還對我講了好多話,不過我聽不懂@@

IMG_3683.jpg  

 

八坂五重塔這一帶人較少,也頗有feel的~

IMG_3685.jpg  

 

寧寧之道

寧寧之道  

 

石塀小路

石塀小路  

 

 

來到了靈山護國神社,看到龍馬之墓,本想去膜拜一下坂本龍馬的,但看到裡頭滿滿的"古代英雄的家",雖是大白天的,但我還是退卻了~只好遠遠的膜拜......沒辦法,我是俗辣,太多了,我會怕>"<

IMG_3678.jpg  

IMG_3677.jpg  

 

 

之後一直走會到八坂神社~

IMG_3704.jpg  

IMG_3711.jpg  

 

走到八坂神社後,貓也沒力了,正想搭公車回飯店時,突然聞到咖啡香,於是就進了星巴克補給一下^^~

IMG_3712.jpg  

 

之後回飯店小憩一下,沒想到我是第一個舉白旗的,她們都還沒回來!!!沒多久,勇腳雲就回來了~圓仔花跑過馬拉松,腿果然不是蓋的! 

到了晚上六點多,餓得快發昏的貓,只好一個人殺去覓食<她們都不見了~~~ >

目標~拉麵小路,GO!!

 

拉麵小路位於京都車站十樓,裡面像是美食街,集合了日本各地的拉麵店,很方便!

IMG_3731.jpg  

IMG_3987.jpg  

IMG_3986.jpg  

 

我吃了博多一幸舍(1000日圓),湯頭不錯,但豬肉的味道太明顯>"<~

改天再帶她們來吃其他家^^

博多一幸舍.jpg  

 

夜晚的京都車站很美喔^^

京都車站

 

 

很美吧~其實這是樓梯^^

IMG_3728.jpg    

 

京都塔在夜晚更加美麗

IMG_3734.jpg  

 

呵呵~相較於上一次夏之旅對小東西毫無免疫力,我這次真是太節制了~~~

IMG_3713.jpg  

IMG_3717.jpg  

 

 

 

更多照片,請參閱"冬.京都.壹"

http://ta060157.pixnet.net/album/set/1802982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