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010的7月
我第三次來到杭州
在杭州的這幾日
幾乎都是陰雨天
讓我深刻感受到"煙雨江南"的氣息
<真的是綿綿細雨,常懶得撐傘,還好在杭州雨中散步還挺浪漫的^^>

因為下雨
打亂了原本的計畫
正也因為如此
步調放慢了
人也放空了......

有時騎著自行車悠遊西子湖
有時撐著傘漫步西湖畔
累了 就找家咖啡館坐坐
喝著咖啡
賞著美景
當個幸福的杭州人

不同的季節
不同的景色
不同的感受
但卻有著相同的心情
那是一種美麗.幸福.悠閒的感覺
我想......
我真的愛上了這個城市
愛上了這個凡事總是優雅.從容的幸福之都......






日期:2010.7.13~2010.7.18
成員:流浪貓<7.13~7.18>.勇腳雲<7.13~7.15>.千夫人.帥綸.宇仔.小夫<7.13~7.16>
住宿:
流浪貓.勇腳雲~漢庭連鎖酒店<西湖天地店>...7.13~7.16
千夫人一家子~ 星程景上酒店...7.13~7.16
流浪貓~瑞湖假日酒店...7.17~7.18

行程:
2010.7.13<二>~上海-杭州..上海
南站搭動車到杭州,約1小時20分<一等坐RMB64>
柳浪聞鶯.西湖畔走走...


2010.7.14<三>~小雨轉大雨
蘇堤.曲院風荷.岳廟附近
西湖天地附近

2010.7.15<四>~
雨轉小雨轉陰
西湖天地附近
"外婆家"用餐~~
晚上和雲欣賞"印象西湖"

2010.7.16<五>~

<雲回台灣囉>
宋城
西湖畔晃晃

2010.7.17<六>~

清晨培千千.帥綸漫步西湖
湖畔早餐
<千千一家子回台灣囉>

萬松書院
市區晃晃

2010.7.18<日>~

西湖天地附近
胡雪巖故居
河坊街.南宋御街


2010.7.19<一>~

清晨騎自行車悠遊白堤.北山路
前往嘉興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交通
上海南站到杭州搭乘動車快速又方便,班次很多,約1小時20分~30分就到了。




到杭州時記得辦張公共自行車租用卡,你就可以當個逍遙的杭州人囉!<含押金RMB300,須登記證件,公車.自行車.出租車皆可刷卡。>
不是每個租車點都可以辦.退卡,我們是在柳浪聞鶯那一站辦的。



杭州到處都有租車點,但好像太晚的話,有些點就無法借.還車了。
可甲地租車,乙地還車,很方便。



選自行車時記得挑新一點的,比較好騎,煞車也較好。
一小時內借.還車則免費,非常的划算。像我最後退卡時,只花了RMB14,全都是坐公車用的。



借車時,只要把IC卡放在感應器上即可。
還車時先把車固定好,再刷卡,最後會從閃爍燈號變黃燈,並發出"喀"一聲,即代表你已經還車了,若沒有完成步驟就走人,下次要借車時就會顯示你沒還車,那就麻煩囉~~~
千千家的小夫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啦~~可忙壞了千千了



住宿
這次住宿我和雲是住在西湖天地附近,千千因為較晚加入我們的流浪部隊,酒店價格已經漲了25%,所以只好幫她訂別的酒店,不過都在西湖邊的。


漢庭連鎖酒店西湖天地店~因為三月底就訂了,所以訂到很便宜的,標間一晚RMB284,之後行程改變,續住了一天,適逢週末,一晚要RMB389,很可怕~~~
這家酒店地段很好,出飯店向左行,立即看到西湖,離一茶一坐超近,難怪不怎麼樣價格卻很高~~~<
我四月時住的是漢庭快捷武林廣場店,在市區,房間較好,價格較便宜 ,但是離西湖較遠。>
其實出巷子口,在南山路上的漢庭快捷美院店好像比較好,我之前搞錯了,跑進去check in ~~~服務員告訴我西湖天地店在對面巷子裡......



瑞湖假日酒店~~這是之後雲和千回台後,貓住的酒店,因為臨時更改行程,加上碰到週休,西湖附近的飯店幾乎都沒房了,漲價更不用說了,所以能住到這家酒店也算幸運了。
訂的時候假日一晚RMB288,平日RMB228,位置超優,在西湖一公園對面,離東坡路很近,餐廳很多,飯店則有點老舊,應該算是旅館吧!






2010.7.13<二>
到杭州的第一天,就遇上下雨天...殊不知之後的幾天都如此,而且雨還愈下愈大哩~~
圖為柳浪聞鶯入口處,這也是我和千千這幾天的會合處。



錢王祠~在柳浪聞鶯旁邊



在咖啡館放空了許久



2010.7.14<三>
第二天早上我們選擇搭電瓶車遊西湖~~隨招隨停,價格依坐的距離而不同,從柳浪聞鶯坐到曲院風荷是每人RMB20~
坐在車上,吹著涼涼的風,不時又有小雨滴打在臉上,很舒服^^



曲院風荷到了,下車囉!



能在西子湖畔雨中散步,也算是浪漫了^^~~



我們在岳廟對面的肯德基吃早午餐,沒想到一待就是幾個鐘頭~~~因為雨下太大了>"<~~



趁雨勢稍小時,咱們決定各自解散,這種天氣實在不好安排行程。
於是我沿著湖邊小路來到西冷橋,下過雨的孤山,真的很美!!





後來在慕才亭居然遇到勇腳雲,她不是去參拜岳王了嗎??
因孤山.白堤離飯店有點遠,一時又攔不到Taxi,於是我跟雲提議騎自行車回去,嗚~~遭到拒絕>"<~~~~勇腳雲竟然想撐著傘走回去 !!!有志氣!!!~~~ㄟ......她沒走過,不知道路途有多遙遠==

so...我只好一個人在雨中騎著自行車回飯店啦!到了漢庭時,好狼狽啊<有穿輕便雨衣啦>~~~ 

洗個熱水澡,倒頭就睡,起床時天也黑了,好餓~~~看到"辛苦"的勇腳雲睡得正甜,不忍叫她,所以我就溜出去覓食啦^^

決定吃我很喜歡吃的"味千招牌拉麵 "~~RMB35



2010.7.15<四>
原本今天早上是打算帶著千千一家人騎自行車悠遊西湖的<雲可能昨天走怕了,要到西湖天地放空
^^>,沒想到才一見面又下起大雨了=="~~而且千千家兩隻小的自行車卡都出了點狀況<一個是昨晚還車沒鎖好,一個是卡弄丟了@@......>,害得千千決定提早退卡,免得帥綸也"出槌"~~~

千千去處理卡的問題,我帶她三位公子先到柳浪聞鶯處的"聞鶯閣茶樓"吃早餐.避雨。


坐在聞鶯閣的室內廂房內,可以擋雨.避陽,也可以欣賞美景。
它是自助式中式餐點,會附贈一杯龍井茶,每人RMB68,小孩則另算。
在這兒待到中午,因諸多因素,所以原定計畫取消啦!



於是我去西湖天地找勇腳雲,和她在星巴克放空......
本想買杭州的"城市杯",可是竟然都賣完了,而且是整個杭州都缺貨>"<~~~,害我連杭州的城市杯長得什麼樣都不知~~~~




  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晚上和雲去吃附近的"外婆家",這家餐廳在杭州很火紅,分店很多,還好兩個饞鬼還不到五點就到餐廳報到了,所以還有位子,只要一到五點多,樓下等待的人簡直是人山人海,非常嚇人~~~~
外婆家的菜色超多,menu厚厚一本,價格平價且食物美味,人多吃起來應該很爽吧!應該找千千他們來吃的~~~ 



東坡肉~~RMB12
其實我和雲都不敢吃肥肉,不過東坡肉這麼有名,還是點來吃吃看吧!還好只是一小盅,但為了這塊肉,我們特地又點了兩碗白飯,因為要把油化在白飯裡......




龍井蝦仁~~RMB38


茶香雞 ~~RMB45
這雞真是好吃啊!很入味,且肉很軟^^~~沒吃過叫化子雞,不知道味道像不像??



炒青菜~RMB10



外婆飛餅~~RMB18



這樣吃下來再加上白飯.飲料,只要RMB130,怪不得生意好成這樣,樓外樓一隻雞恐怕就超過這個價格了~~~






晚上居然雨停了,所以我和雲就挺著"大肚子",去岳湖欣賞"印象西湖"囉!

"印象西湖"是張藝謀三個"印象"之一,運用西湖的自然美景為佈景,打造出來的藝術表演。白天時,舞台藏在湖面下,晚上就浮出水面了^^,很酷!

門票在售票處買,每人RMB250,若透過當地旅行社代買,可以買到較優惠的價格。









欣賞"印象西湖"時,剛開始只是驚嘆.震撼,並無太大的感動,但是後半段搭配著"印象西湖雨",聽著張靓穎空靈的歌聲以及感人的歌詞時,真的會有想哭的衝動......有點白蛇傳又有點梁祝的味道,總之就是發生在西湖的浪漫傳說,一段不被祝福的愛情故事......






看完印象西湖後,整個北山路嚴重堵車,公車難等,打D也打不到,於是我提出沿著白堤騎自行車回飯店,嘿~~雲竟然答應了耶!一定是昨天嚇到了!
走一小段路看到自行車點,沒想到竟然無法借車~~也不知是故障了?還是太晚有時間限制?最後只好走完白堤,到斷橋再打D囉!呵呵~又多了一個經驗--夜遊白堤^^




更多照片,請參閱"2010.07.杭州1.2"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48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4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