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2011.04.04.攝於南京夫子廟前的秦淮河畔>





煙籠寒水月籠沙,

夜泊秦淮近酒家。

商女不知亡國恨,

隔江猶唱後庭花。

~~~杜牧.泊秦淮




秦淮兩岸自古以來就是金陵城最熱鬧的地段
金粉樓臺  處處林立
畫舫凌波  如詩如畫

文人墨客.商賈名流.歌妓舞姬.船夫小販......
他們為古秦淮寫下了永恆的燦爛
記錄了金陵城的繁華
十里秦淮 總令後人嚮往不已......

而我
亦是仰慕者之一......
從桃園飛越黑水溝來到金陵城
刻意挑個離秦淮河畔近一點的旅館
特來感受"夜泊秦淮"的浪漫




昔日秦淮  令人神往
今日秦淮  繁華依舊......












我就住在夫子廟北牌坊附近,超熱鬧的~~~




這幾天夫子廟一帶人潮洶湧,只要過了中午後,就開始人擠人,比上海南京路步行街還嚇人@@~~~



所以非得早起,才能享受片刻的寧靜。



因花燈展,夫子廟變得超花俏的~~~


因劉禹錫"烏衣巷口夕陽斜"而聲名大噪的烏衣巷



江南貢院




這貢院造就了很多有名的人物,其中最紅的當然是"江南四才子"之首的唐伯虎啦~~~




秦淮河尚在沉睡中




大照壁






看的出這面牆上題的是什麼嗎??
是太白學士的<登金陵鳳凰臺>~~~

鳳凰臺上鳳凰遊,鳳去臺空江自流。
吳宮花草埋幽徑,晉代衣冠成古丘。
三山半落青天外,二水中分白鷺洲。
總為浮雲能蔽日,長安不見使人愁。





這兒環境不錯,比夫子廟廣場那兒清幽多了,決定在這家臨水的咖啡館吃個早餐~~






雖然很冷,但還是挑了個室外視野良好的座位用餐。



點了我最愛的熱Latte<RMB$30>和雞肉沙拉<RMB$28>




時有搖櫓船經過,很浪漫喔~~~
哈~~我拍他們,他們也拍我~~
真是船上的看岸上,覺得很好玩;岸上的看船上,也覺得甚有趣^^



這些船夫直接將繩子套在岸邊的小柱上,便上岸休息打屁去了~~
真的是"泊秦淮"啊~~



美景雖好,氛圍亦佳,但寒風刺骨,我的熱拿鐵一下子就冷掉了,怪不得大家都坐在室內啊~~~so,怕冷的貓沒待多久便離開這優雅的店......
強力推薦--雕刻時光咖啡館,讚!!!夜晚.白天都很優喔~~~










在旅途中,非刻意安排而是到當地閒晃才發現的點,總是更使人驚喜。
某一天的黃昏,隨手拿起地圖,沿著秦淮河往東走,避開了熙攘的人潮,我看到了美麗秦淮的另一面......




這桃葉古渡深深吸引著我<只可惜在整修,不讓人進去>"<......>,於是我沿著秦淮河繼續走下去。








最後來到了東水關






東水關自古即是十里秦淮的出入口,當時各地商賈集此交易,非常熱鬧!
而今城牆關口氣勢依在,但少了遊人,冷清不少,登牆思古,倒是個偷閒的好去處。






沿著城牆一直走,可以到達中華門。



關外與關內景色截然不同




整個東水關這兒,目前正在興建,日後會成為東水關公園。







天黑了~回夫子廟廣場囉~~~



在夫子廟商圈吃了金陵有名的小吃--鴨血粉絲湯和臭豆腐



夜晚的秦淮河畔很熱鬧.很美麗














夜深了
秦淮兩岸依舊燈火通明.人聲鼎沸
果真是愈夜愈美麗
美得令人想墮落......

我想...
這就是我夢裡的秦淮吧




更多照片,請參閱"2011.04.春遊金陵"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69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