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<2011.04.02.攝於南京玄武湖畔>




2011年的4月1日下午
貓難掩興奮的心情
搭乘東方航空前往南京
為這難得的春天連假揭開序幕

對我這種春.秋毫無假期的人來說
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
$$花完了 可以再賺
這假期錯過了  恐怕要再等上好幾年
而青春又豈能等待呢?
秉持著這個信念
寒假尚未結束
我已開始尋覓春假的"對象"
諸多因素的考量<經濟.機位.距離.便利性.且一定要有春景等>
最後選擇了"六朝古都"--金陵城



大約飛行了一個小時四十分
抵達祿口機場
搭乘座位超小且人超多的機場大巴前往市區<我的膝蓋還撞到瘀青~"~>
約晚上9點到達夫子廟旁的"都市客棧"
天啊~~竟然22度
晚上耶~~~比當天的桃園還熱
我帶來的衣服好像太厚重了==......
氣象報告不是說4度~16度嗎???

之後證明氣象報告是準確的
第二天氣溫驟降
10度以下啊~~~
而且風很大~~~皮皮ㄘㄨㄚˋ
春天的天氣果真如晚娘的面孔
說變就變啊~~~




假期美好
但遊人忒多
南京著名景點人滿為患
原本憧憬著"煙花三月下揚州"
之後實在懶的在非常假日兩地移動
所以就沒去了
這幾天
我幾乎都待在秦淮河畔發呆
抑或在新街口附近晃晃
來度假的
還是別把自己搞得太累




第一天晚上到達旅館後,隨即到夫子廟小吃街買麻辣燙,配上生啤,讚!!





到玄武湖附近蹓躂吧
玄武門很雄偉,但......下面那三圈,也給他太鮮豔了吧=="




雖然金陵四月的春景沒有杭州那麼動人,但玄武湖景區還是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氣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剛好有所學校在這兒舉辦親職教育活動,家長比孩子多,一胎化後,孩子真的是寶啊~~~




猜猜看這是什麼?
這是用八卦做成的柱子,很有feel~~


看這垂柳就知風有多大!!!



我的鼻子快受不了了@@~~還是趕緊離開吧!!!





雞鳴寺附近這一段的北京東路很美喔<與太平北路交口附近>~~
行道樹就是美麗的櫻花!!



呵呵~~賣鳥人刻意把鳥籠掛在樹上,鳥語花香,別有一番風味^^
南京人很喜歡養鳥,到處都是一籠一籠的鳥~~~





猜猜看這是什麼?
它不是花喔~~~這是火紅的楓葉!!!



在北京東路旁的小公園裡,到處是"春紅"的楓葉~~
這是日本品種的楓葉,葉子較小,嫩葉時是紅色,之後漸漸轉綠,逆向操作,果然不同凡響!!!




去新街口附近晃晃~~~
在新華書店買了五本書,650元新台幣不到,超便宜的~~~
而我也在這四天的假期裡,看完了五本書......<四本簡體旅遊書+一本張曼娟的"剛剛好">



 

 更多照片,請參閱"2011.04.春遊金陵"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6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