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濕濕冷冷近一個星期
星期四的晚上
腦海中強烈出現"陽光"和"大海"
看來這個週休得找個晴天的地方看海囉

星期六一早起床
北部依舊陰寒濕冷
令人感到非常的沉悶
於是我決定追逐晴天
搭著海線火車一路南下
到達充滿陽光的地方

沒設什麼目的地
晴天.海洋就是我的終點
出發囉!!





新竹站算是這次追逐晴天的起站,從這裡開始,我要搭著海線電車,尋找晴天與海洋。




沿途經過苗栗濱海區,我很喜歡這邊的景,可是天空依舊陰沉沉的,大海也失去了美麗的色彩。




雖是週末假日,但海線乘客很少,坐在上頭,賞著窗外景色,多了一份悠閒。
列車不斷的南行,怎還不見晴天呢?





到了大甲終於放晴了,看來大甲媽有"保庇"喔~~~






既然到了大甲,當然去鎮瀾宮朝聖一下囉~~



鎮瀾宮周邊商品超多,很懂得行銷,不過商業氣息濃了點......
這是我的戰利品--超Q的御守和小吊飾,我真的對這些東西一點抗拒力都沒有>"<





鎮瀾宮的香火真是鼎盛啊
裡頭煙霧瀰漫
信徒一個挨著一個
香爐滿滿是香
不知是否受到日本大地震的影響
人心惶惶
大家紛紛前來祈福
為表尊敬
不在裡面攝影
就自己想像一下畫面吧



到B1藝品部買了一些戰利品
因要過香爐
所以坐在廟旁的長凳上塞香包......

此時有個中年男子坐在我身邊
躲在龍柱後掩面而泣......
另一邊則坐著一位老婆婆
眼神充滿著茫然......
但更多的信徒則是以祈福的心
請求聖母娘娘許他一個未來......


在鎮瀾宮
我看到了人的無助與脆弱
卻也看到了夢想與希望......





離開鎮瀾宮後,繼續著我的"逐晴之旅",買了前往新烏日的票,準備到台中高鐵站。






了台中高鐵站
下午近四點
此時的太陽更美了
有一股衝動想殺到高雄西子灣賞海景.看夕陽......
撥了電話給大玉兒
問她桃園的天氣如何
這傢伙第一個反應竟然是---
妳在日本喔~~~~~
ㄟ......同學
雖然我很愛趴趴走
但......有那麼誇張嗎=="





坐在摩斯喝著咖啡.吃著點心.望著窗外的晴天
只差沒有海景可以看
這時腦海畫面忽然拉到香港
我開始想像著此時的我正坐在尖沙咀濱海的咖啡館
望著維港的夕陽餘暉
曬著暖陽
好愜意啊^^

回神後
想想  既然來到了台中
打個電話給勇腳雲吧
她剛好在家休息
去逢甲附近找她喝杯茶.聊個天
搭了晚上九點多的高鐵回桃園
回到家近11點
今天隨性的逐晴之旅畫下了句點
有高鐵真是方便!

雖然沒有看到美美的海景
但是中部那滿滿的陽光
趕走了寒冷
帶給我無限的溫暖


晴天,真好!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