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吳冠中.<魯迅故鄉> 局部


2010.11.27<六>
"東西貫中"是此趟杭州行的重頭戲,為了避免人多影響品質,我和雲早早就起床,打算在9點多就到浙美報到。當然先去吃個美味的早餐囉!讓今天元氣滿滿.幸福滿滿~~~^^




一早的南山路車很少,跟平常車水馬龍的樣子相比,顯得寧靜多了。



我們住的漢庭酒店就在南山路上,中國美院旁邊,地段很好,離西湖天地只要步行一.兩分鐘。缺點是睡覺時,朝馬路這邊的房間有點吵。



在美院對面的普利歐麵包坊享用早餐,這家早餐店是今年夏遊杭州時發現的,我和雲都很喜歡它帶點歐式的休閒風,裡頭幾乎都是美院的學生,也有很多外國人。建議坐在二樓,很悠哉喔^^~~~




悠悠哉哉的吃完早餐,我們便搭著公交車前往浙美囉!
浙江美術館位於南山路與玉皇山路交口附近,他們堅持藝術是要與民同享的,因此不管任何大小展覽,都是免費入場,不收門票,這種精神真是令人感動~~~





一早,遊客還不算多,這是目前吳冠中大師最完整的展覽了,共展出三百多幅畫,很壯觀。
一樓的大廳則是以吳大師有名的<雙燕>和<江村>為佈景,非常藝術。
趁著勇腳雲正專心的瀏覽吳大師的生平事蹟時,貓跑去跟大廳警衛哈啦一下~~~~
喔~~不,是詢問裡頭是否可拍照啦!警衛大哥順便介紹了此次展覽的重要作品,很專業喔!他還以為我是藝術系的學生,哈哈哈~~~好開心啊^0^~~~







天色.水田



水上人家



江南屋~~
我很喜歡吳冠中的水墨畫,很可愛^^



江村



流年~~
很有米羅的味道



浪跡~~
我很喜歡這幅畫的feel



滿地爬蟲~~
看到它,我笑了......


石榴



秋鳥~~
簡單的幾筆,就能讓人感受到秋天的蕭條......



窗裡窗外



蛇~~
哈~像像像!



維港寫生



形變



雙燕



更多照片,請參閱"東西貫中2010.11.27 "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59




一次欣賞三百多幅畫,很過癮!但坦白說,量是有點多了......所以看到最後,我的腦袋開始迸出各種色彩,這些色彩成了音符,全起來跳舞了,我想我是不行了@@~~而雲早就舉白旗了!
於是我們到1F的美術用品部門買紀念品,便宜.質感好,只可惜不是很商業化,此次紀念展的周邊商品超少。



之後,決定和雲去吃有名的知味觀<楊公堤店>,這家餐廳在花港觀魚後面,靠近楊公堤,價格不便宜,但人氣超旺。


因太懷念鎮江的肴肉了,所以一看到菜單有此道菜,立即點來吃吃,結果......還是鎮江的好吃==......


宋嫂魚羹~~味道挺鮮美的










享受完大餐後,當然就是回飯店小睡片刻囉~~~實在有點睏@@
     ~~~~~~



睡醒後也傍晚了,決定到南宋御街和河坊街一帶逛逛,首先到御街上的COSTA放空~~


我點了原味熱拿鐵和巧克力慕司,巧克力超濃的,搭上無糖的香濃拿鐵,好吃~~~


雲接受店員的推薦,嚐試了太妃糖口味的拿鐵和超濃cheese cake,結果甜上加甜,很膩~~~


整個二樓只有我們,是個聊天.看書.放空的好地方。


看出去就是典雅的御街



之後在附近逛逛,高銀街上有很多賣傳統杭州菜的餐廳,價格超低,不過已經吃不下了,所以沒進去吃,不知味道如何?
倒是在御街上的一家羊湯飯店喝羊雜湯,天啊~~~超恐怖的味道,雲只喝一口就不敢再吃了,連喜歡羊肉且對食物接受度頗高的我也無法全部吃完,味道真的很怪>"<~~~



更多照片請參閱"2010.11.杭州"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