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010.1.27<三>
天還沒亮,外頭黑濛濛的,貓卻已經起個大早,吃了昨晚買的早餐,check out後,寄了行李,背著背包,準備前往名護,出發囉!

這是我今天的早餐,因為太早出發了,來不及吃飯店的早餐。

那霸-名護~於那霸BT 14番搭乘111高速巴士,到名護BT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到了,費用¥2040,比一般巴士快多了。

我坐的是7:12那一班車



名護BT
~名護對內對外的交通總樞紐,離市區稍遠。


名護BT-那霸的111高速巴士時刻表


名護BT-那霸的120及20番巴士時刻表




Hotel Yugaf Inn
在台灣時,上網訂到的飯店,因名護的飯店不像那霸那麼多,且很多都是濱海度假飯店,交通不便且超貴,所以Yugaf Inn算是交通方便又不貴的選擇了。<我訂的是單人房,一晚8400>
步行到名護BT約3分鐘,飯店前的馬路是濱海線,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,"21世紀森公園"的棒球場就在對面。

從名護BT的南出口<車站對面的那個出口>出去,就會看到這棟建築物。

然後向左直行,沒多久就會看到飯店的後門了<米白色的建築>。


這就是Yugaf Inn
這是黃昏時從棒球場那邊拍下的,這條路就是濱海線。


今歸仁城跡~名護BT搭乘66<班次較多,較近>或65前往,在"今歸仁城跡入口"下車,景區離公車站牌一公里多。66是逆時針繞行回名護,65是順時針繞行回名護,班次不多,要先查好。
<貓是坐66號,名護BT-今歸仁城跡入口車資790>






今歸仁城建於13世紀,是琉球王國統一前,北山王的城堡,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每年1月下旬,櫻花盛開,十分美麗。



在步行前往景區的道路上,處處可見綻放的櫻花。


進今歸仁城跡之前,可先去旁邊的文化中心參觀,了解一下今歸仁城的歷史背景。



看到"平郎門"就準備進城啦!<成人票400,含歷史文化中心的票>











可別小看這些石頭,它們可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啊!




看完今歸仁城跡後,本想搭車前往海洋公園,但因為都沒有前往的班次,所以決定搭回名護,去名護城公園。

我是搭66號,繞了一大圈才回到名護<890>,建議從今歸仁城跡入口要直接回名護的人,可在對面站牌搭65號,會比較省時和省錢。而從名護到今歸仁城跡則要搭66號。


名護城跡公園
到了名護後,貓選擇在名護十字路下車,然後再步行前往名護城公園。<不過後來我才發現66號可以搭到名護城入口,這樣可以少走很多路@@~>


途中經過名護博物館


今天天氣可好了,太陽超大的,熱@@


旁邊的Orion酒廠不斷飄出酒香味,好想喝一杯^^


YA~終於到公園了!櫻花.石階.石燭臺,絕配!!





這裡可以眺望名護市



哇!原來我已經爬這麼高了~~


過了這鳥居,代表你已經成功一半了。


繼續往上爬,會看到一座神社,很多日本人拜完就往回走了。


我當然繼續向前行了


哇~~又是階梯@@


終於走完了~~看到的景象卻是......


原來這是名護城的城跡啊!


名護城公園真的不錯!櫻花開得很茂盛,交通也算方便,是個賞櫻的好去處,更多照片,請參閱我的相簿喔!

出了公園後,我決定走回飯店。老實說,對名護市的距離沒什麼概念,還好名護市區不算大,就當作運動兼散步吧!走著走著,走到了21世紀の森公園,決定穿越公園回飯店,沒想到這是個美麗的偶然......

天啊!海景超美,曾聽人家說過,沖繩的海,顏色很多,今天總算見識到了,我想夏天應該更美吧!


剛開始會進公園,就是被這個景象所吸引了,很好奇盡頭處會是什麼呢?


哇!居然是海耶!!!



看到一群幼稚園小朋友在公園運動場進行闖關遊戲,很可愛^^









哈!像不像鳳梨啊??





夕陽西下,天色漸黑,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回飯店,但此時的心情卻是振奮的。雖然今天很"窮",但看到的美景卻是無價的......









太陽下班,月亮來接班囉!



我也該回家了,會先經過野球場,才會到大馬路上。



前面就是我住的飯店了



這是我住的房間<一晚8400>




只剩下不到8000現金了,所以今晚只能吃泡麵啦!明天還要去海洋博公園呢!車費應該不便宜吧!希望門票可以刷卡。


飯後再喝一杯沖繩苦瓜茶,讚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