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.1.23<六>
桃園-沖繩<華航-約1個小時20分鐘就到了,比飛到香港還近^^>


昨晚可能太興奮,一直到凌晨3點才睡著,5點鬧鐘準時叫床,哇!窗外正下著不小的雨呢!老天爺可要保佑沖繩別下雨啊~~~
6點朋友超準時的依約在樓下等我了,坐上他的酷車,出發囉!
<呵呵~終於有出國的感覺了,因為兩天前動子忽然提出想去首爾瞎拼和嚐美食,於是我努力訂機票和找飯店,幾乎忘了還有個沖繩在等我,不幸首爾機票到過年都客滿了,真是太搶手了><~~所以直到昨天我才確定去不了首爾......心情是有些失落的>

一大早機場塞滿了人,尤其是華航飛日本的櫃檯,簡直是人山人海,排了一圈又一圈@@~~
Check in後,趕快去幫獅子王買酒,花了一些時間,結果來不及找家咖啡店悠哉的喝個咖啡.吃個早餐,就得準備登機囉!

搭往OKINAWA的班機是小飛機,很像台北飛高雄的兩排座客機,機上吃的是很冰冷很陽春的三明治==~~
沒辦法,這是華航的獨家航線,不僅票價高<那麼近,卻要11000多台幣喔!>,用餐也很簡便,小飛機,設施當然也很陽春了......不過華航的服務態度還是很好的^^,不會因為飛機縮水而打折啦!





沖繩那霸國際空港
很快的就到了那霸,貓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,在機場拿了一些旅遊資訊,準備探險囉!
那霸國際空港非常陽春<比松山機場小,只有一家餐飲店和兩家迷你免稅店~大廳和出境後各一家>,國內機場倒是很大,商店較多。因為當地外國觀光客不多,幾乎都是日本遊客,所以國際機場沒什麼人氣,一天也沒幾班飛機,台灣遊客算大宗了。

出了機場後,步行前往相鄰的國內航站,準備搭單軌電車到市區囉!


在國內航站即可看到電車的指標,這邊是標"monorail",一般則稱為"Yuirail"。

跟著指標走,有空橋連接電車站<在2F>,1F是巴士站。
約12分鐘就可以到達市中心-國際通,非常方便。


在車票販賣機上買一張一日乘車券,很方便。


刷卡通過後,會在背面印上使用日期。


東橫INN<美榮橋站>~電車美榮橋站下車,沿著電車線往回走一分鐘,左手邊即可看到。
這次在那霸,貓選擇住在美榮橋站的TOYOKO INN,因為位置超優,離電車站和國際通都很近。
寄放行李後,下午4點才能入住,所以就到國際通晃晃囉!先去喝杯熱咖啡,吃個點心,研究一下待會兒的行程。

<從飯店出去後向右直行到電車站,看到沖映通後右轉,即可到達國際通,約5~7分鐘吧>

至於東橫INN我就不再多說囉!詳情請參閱"2008日本逍遙遊~後記1"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a060157/11785362



從電車站上即可看到東橫INN<美榮橋店>,這兒的單人房一晚¥4935,比京都<四条烏丸店>~6700便宜許多,早餐種類也較多,而且第二天我還收到一張會員卡喔!哈哈~~^0^


吃飽喝足後,打算到牧志公園和與儀公園走走,據背包客棧的大俠和俠女們說,這兩個地方也可以賞到櫻花,不過去了之後有些小失望,除了櫻花未開外,公園頗小的。
因時候尚早,我就開始亂晃一通,也沒設什麼目的地,就當作散步,沖繩的冬天挺舒服的,涼涼的但不冷,走走路,運動一下囉!

國際通上有很多販賣紀念品的小店和一些居酒屋及沖繩料理店。


當然也有一些購物中心


不小心晃到壺屋來了,這兒自古即是琉球的陶瓷生產地,進去看看囉!










在沖繩處處可見辟邪的招福獅,造型有所不同,有的是走卡哇伊路線,有的是走威武路線。像上面這獅王,就很威風吧!



之後就走回國際通上的三越百貨B1美食街尋寶囉!呵呵~我好喜歡日本的零食喔^^

這"透抽"真的是貨真價實,口感超好的,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