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.7.4<六> 
北京...鳥巢國家體育場.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.元大都城牆遺址公園.什剎海胡同區

今早咱們要去的地方是奧運後北京的新景點-鳥巢和水立方,它也是象徵著現代化北京不同的新面貌。



鳥巢.水立方~在10號線的北土城站轉8號線<有3站,是專屬的"奧運線">,我們選擇在奧體中心下車<鳥巢和水立方剛好在奧體中心奧林匹克公園站的中間>

一到此站,就會覺得充滿活力,到處都是運動風格的造景。出站後,是一大片的廣場,鳥巢和水立方這兩大門神,分別佇立在你的右前方和左前方,於是大家很興奮,邊走邊拍,不過要到它們的腳跟下膜拜,可有一段距離啊!還是走快一點,這兒可沒啥遮蔽物可擋烈日喔!

看起來很近是吧!因為我用伸縮鏡頭把它拉近了^^,其實是很遠的。千千,加油!拿出妳爬長城的熱力和勇氣吧!<我怎麼覺得千千遙望著遠方的鳥巢,好像快掛了的樣子......>


快到了!快到了!大家加油啊!


YA~~~終於到了!


這裡的燈很可愛,都是"小鳥巢" ^.^,我喜歡!!


連造景植物都是"勝利"的標誌


在鳥巢售票口附近,很多"打游擊"的小販在賣紀念商品,福娃.鳥巢.水立方的鑰匙圈.吊飾等,為什麼說"打游擊"呢?因為他們只要遠遠看到公安過來,就會把所有的商品收進包包裡,忽然變成路人甲乙丙,若無其事的離開這個範圍。聽他們說,裡面也有賣商品,不過貴很多<品質肯定也好很多>,公安不准他們在外面賣,搶生意嘛!
照片中的這種小吊飾,6個RMB$10,蠻便宜的,終於看到動子這次旅行中的活力了,她努力的砍價,挺來勁兒的!因為她買的量真的很多,的確有砍價的空間,至於最後多少成交,我實在不太清楚。至於貓嘛!只買6個當紀念,這吊飾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夠,鳥巢的造型太"扁"了<照片還挺可愛的,有點失真,實際上是扁扁的橢圓形。>,再圓一點,會更立體.更cute!至於水立方嘛!換個材質會更好,才能表現出它表面的"凸"起物,Sorry啊!有點龜毛XD~~


水立方在白天時沒有鳥巢搶眼,不過夜晚可就是它的天下了,它是屬於"愈夜愈美麗"型的。


從水立方拍到的鳥巢,像不像阿拉丁的帽子?


這棟大樓挺能"吸睛"的,造型很酷!


這燈也不錯!


這是啥?我真的不知道,反正就是奧運啦!


在這兒看到一張圖片,是黃昏時,從湖的另一邊拍到鳥巢,還挺美的,或許大家可以試試直接搭到"森林公園南門站",應該可以拍到不一樣的鳥巢。

中午過後,我們決定直接從北土城站打D到鼓樓,因為奧林匹克公園其實是在北京的中軸線上,其南方就是鼓樓,如果搭地鐵則要轉很多線,挺麻煩的<北京的中軸線沒有地鐵>,出北土城站時,看到一座公園挺美的,就進去瞧瞧囉!


元大都城牆遺址公園
對擁有眾多重量級景點的北京來說,這公園算是非常小咖的,所以人很少<都是附近居民去那邊納涼.野餐>,而且不用門票<這在北京是很難得的^^>。

這遺址公園是沿著一條大水溝興建而成的<嗯...這應該是古時的護城河吧!>,旁邊植滿楊柳,非常美麗。


這松樹也很美


什剎海胡同區
什剎海是景山公園北方的三個湖,由南斜向西北分別是前海.後海.西海。其周圍是廣大的胡同區,亦有許多王府<如恭王府.醇王府等>和名人故居<如宋慶齡故居.郭沫若故居等>,這兒夏天可划船,冬天可滑冰,是個非常愜意的地方,現在是北京著名的酒吧區。

我們就是由鼓樓開始出發的


看到煙袋斜街,當然是進去瞧瞧囉!




走在煙袋斜街上,就像在拍民初劇一樣,真的超有古味。


出了煙袋斜街,就會到達銀錠橋附近的前海區,這兒有很多人在划船。


船要過銀錠橋囉!
銀錠橋是分隔前.後海的橋樑


千千帶著三個寶貝去划船,我和動子很餓,就到湖畔的酒吧去覓食囉!<不是喝酒,天色還早,還沒到喝酒的時間哩!>Sam帥則帶著他豪華的裝備,到處去攝影了。


這兒是北京三輪車的大本營,車夫會兼導遊,價格不便宜,可議價。


黃昏時,後海畔很多酒吧會把沙發椅搬出來,整排都是鮮豔的沙發椅,挺特別的。


這家烤肉季可是百年老店,據說清末很多王爺也常來光顧。


大家會合後,決定散步到前海去用餐<就是照片上方的那一區>


途中看到有人在訓練小狗游泳,這隻小黑超厲害,可以用狗爬式游到對岸,很遠很遠的距離也!而且還要閃船,看了真令人心疼!


前海種了很多荷花


這家餐廳的視野好,就決定在這裡用餐了。千千他們點了一些簡單的食物來吃<大部分都很辣!>,我和動子剛剛已經吃過了,所以只點了啤酒消暑。


千千叫我一定要拍下這餃子,長得好Q,像元寶。^.^


喝著啤酒,吹著涼風,賞著美景,倒也愜意!


不知是酒喝多了?還是被美景沖昏頭?我們居然決定要步行回酒店!!
<!!!啥咪!王府井也!很遠ㄋㄟ~~三.四公里有吧!而且這還是我提議的,我想我是醉了ˊˋ"......>


沿途會經過景山前街,來到紫禁城的北護城河,七點多太陽下山了,那種感覺還不錯^.^


這大宅院可能是某個王府吧!


哇~~天黑了!還沒到啊~~救人喔!!!
<上面紅色半球體像瓢蟲翅膀的是公共電話亭,很可愛^^>


等回飯店後,腿已經廢了><~~
有了這次經驗後,我會把地圖的距離放大再放大,北京真的很大呀@@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