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時忽然起了一陣風
飄下陣陣雪白的櫻花雨
小巧粉白的櫻花瓣
落在我手中的熱Latte上
我拾起地上的一片花瓣
第一次感覺到
原來櫻花離我這麼近......



2009.4.10<五>
下午,搭上了長榮飛往首爾的班機,我的出國旅遊記事本上又要多添個"第一次"了~~第一次出國賞櫻,老實說,我真的不想等退休.年老後,才在櫻花樹下讚嘆
さくら的美......

晚上近九點才到達明洞BIZ,果真如網友所說,都是小巷子,不好找,我晃了一圈,只見其路標,卻找不到Hotel,只好詢問路旁的一位大叔,他帶我走了幾步路就到了,哈~原來這不起眼的地方就是飯店的後門啊!還好有大叔的幫忙,不然我還真的是經過數次也看不出這是飯店哩XD~<前門就像樣多了>

P.S:
1.明洞BIZ其實有更好找的路,千萬別走後門。地鐵乙支路3街站<2號線.3號線>9號出口出去後,立即右轉<小巷子>,遇到第一個叉路<十字路口>後,一樣直走<大概1點鐘方向吧!千萬別右轉>,幾步路就到了<在右手邊,飯店的旁邊都是印刷廠。>

2.BIZ房間雖小,但很乾淨,該有的設備都有,住起來還挺舒服的,其房客幾乎都是日本人,日本訂房網頁有詳細的介紹。
http://www.utravelnote.com/note/korea/hotel/biz

3.位置優,交通方便,步行到乙支路3街地鐵站1~2分鐘,步行到明洞約7~8分鐘,真的算是地段好又便宜的住宿點。



2009.4.11<六>
早上不知是太興奮還是怎樣,流浪貓5:30<台灣的4:30>就自動醒來了。今天可是這次賞櫻行的重頭戲,呵呵~早點出門吧!



汝矣島輪中路~汝矣島<5號線>2號出口
步行往國會議事堂正門方向,穿過議事堂,其後方就是輪中路了。

輪中路的櫻花大道是首爾最有名的賞櫻點,它是屬於"數大便是美"型的,道路的兩側種滿櫻花,綿延數公里,相當壯觀。
櫻花是一種很神奇的植物,可以在一夜之間綻放出滿樹的花,卻又在短短的幾天後,立即換上綠色的衣服,讓你認不出她之前嬌豔動人的樣子。
所以出國賞櫻可要碰運氣的,因為機票.飯店總要提早訂<這可是旺季啊>,每年的花期因眾多因素難以一致,想剛好賞到滿滿的櫻花,真的要看老天爺賞不賞臉了。
嘿嘿~貓兒的運氣真的不錯喔!剛好碰到首爾的櫻花季,雖然輪中路的櫻花只開了一側,另外一邊早就長葉子了,但我已經覺得很滿足哩^0^~

 
春天到了,不只櫻花盛開,很多花也開得很美喔!


2號出口直走好一段路後,就會看到正前方有一淺綠圓頂建築物,那就是國會議事堂了,穿過廣場,走到底,就是輪中路囉!









輪中路的櫻花多到令人眼花撩亂,不過很快就會膩了......



飯店休息中......




昌慶宮~惠化站<4號線>4號出口直走300公尺,再往左側道路直走<有路標>。
昌慶宮位於昌德宮的旁邊,但兩宮的正門卻離很遠<地圖上看起來超近>,步行要走好長一段路,挺累人的@@~~
壬辰倭亂後,昌慶宮曾做為昌德宮的離宮,日據時期,內部被拆除,日本將其改為動植物園,對外開放<真是太超過了,把人家的宮殿改為動物園,實在挺沒禮貌的......>。1983年後,韓國政府搬遷動物園,並努力恢復其本來面貌。
昌慶宮的櫻花不少,不過貓兒去的不是時候,很多都已經長葉子了。








昌慶宮的櫻花雖然不及輪中路多,但有著古宮的加持,更顯出她的典雅。





慶熙大學~回基站<1號線>1號出口左轉直走,就會看到英文路標了,之後跟著路標走,右轉走一小段路後再右轉,就會看到很像城堡的正門口。

慶熙大學這個點,原本想捨棄的<因為走了一整天,又熱又累的>,還好最後還是去了,不然肯定會後悔。
這裡的櫻花樹很多,個個都很高大,且三不五時就來個櫻花雨,真的是美呆了,校內充滿情調,校外又很熱鬧<挺好逛的>,只能說在這兒讀書真的很幸福^.^~~


慶熙大學的正門口


長得很像德壽宮石造殿的建築物










滿地雪白的櫻花瓣,像不像下雪呢?






走了一整天也累了,該是慰勞自己的時候囉!明洞血拼去啦^0^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