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第一次碰到可能要夜宿機場
甚至可能排不到票回台灣......



2008.9.28

結束了這一趟週休香港行
流浪貓背著背包 搭著機場快線
趕到赤鱲角機場搭返回台灣的飛機

一到機場華航櫃檯
即看到很多人在排候補票
隨後就聽到工作人員吃力的講著"普通話"
"臺北颳颱風,不飛了,到旁邊候補吧!"
不會吧~那個什麼蜜的怎麼跑這麼快啊~不好意思,那時我真的不知她叫什麼東東...
星期五早上看新聞時
不是說星期日晚上暴風圈才會接觸到台灣陸地嗎
於是趕緊call動子
問她颱風的最新動態
"風大雨大啊!明天停班停課了,妳可以在香港多待一天了。"
"真的嗎?那我趕快把機票改成明天下午的飛機,就可以多玩一天了。"
老實說這時貓兒覺得還不錯哩^0^
還搞不清楚可能要夜宿機場啦XD~

隨著排隊的人越來越多
不時聽到
"明天的票都沒了"
"買後天的吧" 
"要不,就候補吧"
貓兒的心也開始擔心起來......

等了好久 終於輪到我了
櫃檯小姐請我20:30再來劃位吧<19:20起飛的班機>
看來我很幸運
我搭的班機只是延飛<幾乎晚上班機都是取消的>
一定有位子 只是不知什麼時候飛而已
而被取消班機的人就得去排候補
昨晚搭華航的人就已經好幾百人拿候補單了
更慘的是適逢內地十一長假<9.29開始放>
據說9.29  9.30的機位也很吃緊

20:30過後 工作人員說飛機還在台北
叫我等到21:30再來看看吧
一群剛認識的"難兄難弟" "難姐難妹"們只好繼續聊天
其中有一群人他們是中午飛回台灣下不去
只好再原班機折返~~有點慘啊!不過至少他們的飛機在香港不是在台灣^0^
其他很多人幾乎都是候補票
所以也不確定什麼時候走的了
我算是幸運的
因為我應該會比候補的那些朋友早飛回台灣

晚上9點過後
終於可以check in了
暫定0:10起飛
不過那些常出公差的搭機老鳥都叫我別那麼早進去
他們說現在裡面一定一團亂
轉機的人都被困在裡面
且大廳的資訊較確切
想想也是
而且我也想知道他們有無補上這班飛機
如果沒有補上
他們就要夜宿機場了
還好最後這些朋友都順利補上
還有人坐到頭等艙哩
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
真是太幸運了

在飛機上 空服人員都呈現戰備狀態
隨時叮嚀旅客繫好安全帶
深恐前一陣子的華航"大怒神"事件再度發生
貓兒上機後就倒頭大睡了~~累啊
大約凌晨2點半  飛機順利著地
抵達桃園機場
雖然大夥兒都已疲累不堪
但是此時的心情想必是開心的
回家真好!

這次的香港行真的讓我印象深刻
雖然在機場折騰了好幾個鐘頭
但是也因此認識了不少不同領域的朋友
我想這種受困機場的特別經驗也算是一種不同的體驗與學習吧^.^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