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未來館的永生花>




2010.12.4<六>
雖是星期六,但早上六點就起床了,不是年紀大睡不著覺喔=="~~實在是因為今天跟蚊子約好逛花博,因想參觀未來館,不得不早點去。<未來館可是這次花博中,不用拿預約券的熱門館。>

8:20在圓山捷運站出口和蚊子碰面,我們就準備出發啦!
搭了1號接駁車到新生出入口,天啊!外面人行道滿滿是人,根本搞不清楚排隊的動線,看來今天肯定破七萬了>"<~~
於是我和蚊子改從美術園區進入,雖然出入口離未來館有一小段距離,但是排隊的人真的少很多。





進美術園區後,往"花之隧道"走,過了隧道就是新生園區的養生館了。




到了新生園區,立即看到一群正在衝夢想館預約券的遊客......
相對之下,我和蚊子真是顯得悠悠哉哉,還被工作人員叫我們配上識別證???
ㄟ...他以為我們是志工啦 =="......



9:30左右的未來館人還不多,大約等了十幾分鐘就輪到我們進去了。



不過進去後,因流量控制,還要再等個二十幾分鐘>"<~



一踏進未來館,來自彰化的百年老榕樹-"生命樹"正迎接著你!
這垂老的枝幹,依舊發出青綠的嫩芽,讓人們看見未來的希望!



很多不一樣的蕨類



臺東火刺木,很美唷^^



進入稻米區,籐球裏面掛的是一包一包的米。


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欣賞結實纍纍的稻穗,還挺可愛的^^



ㄟ......這是山蘇嗎???
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簡單常見的植物,經過巧思,也可以充滿美感......



來到了美麗的大立菊區,這兒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大立菊。
瞧!這大姐看得多認真啊!



忽然覺得它長得好像梵谷畫的花^^



這是長生不老的"永生花"
利用急速冷凍及一些化學方法,將鮮花的原貌保存下來,可持續2~3年喔!



哇~~貓最愛的粉紅玫瑰配上滿天星,真的很浪漫^^~



還有美麗的太陽花



這豬籠草也是長生不老的永生花




哈~終於到了多肉植物區,可愛的仙人掌上場啦!
有沒有看到這綠蠵龜呀??



這頂上的大紅碗是真的喔!蚊子說很像禿頭^^





原來火龍果也是仙人掌家族的成員啊!



很有創意的裝飾花,猜猜看這是用什麼做的?



竟然是這不起眼的......!!
真令貓佩服!



12月是耶誕月,當然要來個聖誕紅應應景囉!
不要懷疑,這是真花^^



當然也少不了聖誕樹囉



蘭蕨共生區~這邊有很多蘭花
台灣真的是"蘭花王國"啊~~~



逛完未來館就會到達天使生活館的入口,當然是進去看一看囉^^
一進天使館,立即感覺到禪意。


哈~天使生活館裡面,出現很多貓,超Q的~~




天使劇場裡播放著台灣之美





出了天使館後,看到滿滿滿的人等著進未來館,看來早起是正確的......



肚子也餓了,和蚊子在未來館內的"惠蓀咖啡"吃午餐。




之後晃了一下美術園區,本想去舞蝶館觀看"百合戀"的,沒想到時間還早,就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,於是我們就放棄了......
蚊子到圓山區隨意晃晃,我則避陽去了,今天真的好熱啊@@~
約兩點多,我們就出園了,打算找家咖啡館休息,晚上還要到小河岸聽歌呢!




真是不可思議,我竟然又餓了,所以在丹堤點了"紅酒燉牛肉"套餐,蚊子直呼我太強了,從她的表情判斷,應該是想說我是豬吧~~



四點多,蚊子說她要先回家睡覺,晚上才有體力撐到十一.二點,所以和她約好晚上的時間.地點,我就先到公館附近晃晃了,五點半和另一個朋友有約。

晚上和朋友在"銀咖哩"用餐,吃完再去小河岸附近的星巴克喝咖啡,等待9點的到來啊~~~
朋友一看到我就說"嗯......妳今天有累到喔!"
沒辦法,假日一大早就起床,黑眼圈開始出來鬧場了>"<~~不行!我要撐下去!!!



等呀等~~~終於8點了,於是我們和蚊子見面後,就準備到小河岸排隊囉!!哈哈~~不累了^^






這是方宥心後援會發給我們的螢光棒,他們真的很用心!


因節目還沒開始,我又恍神了,只好開始搞自閉的玩起螢光棒=="
完全無法理會蚊子和朋友的對話......




9點終於到了,酒精和音樂聲趕走了我身上的瞌睡蟲,此時的我也管不了感冒尚未痊癒,喝了兩瓶海尼根,哈~~很爽!!



兩個小時的"音樂對話"很快就結束了,隨著生日快樂歌,今天也到了尾聲,很開心有個美好.充實的一天!!^^
方宥心,生日快樂!!!









更多照片,請參閱"2010台北花博2"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ta060157&book=6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