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1.26<二>
來到沖繩,當然要去探索一下琉球王國的史蹟了。今天貓決定來個歷史文化之旅,目標首里城公園,GO!



首里城公園~電車首里站下車後,沿著路標走,步行約12~15分鐘。
首里城曾是琉球王國的王城,融合了中式與日式的築城技術,以石頭堆砌而成,迂迴的石城牆與朱紅的宮殿,很有自己的特色,西元2000年被認定為日本的第11個世界文化遺產。


成人票¥800


沿途會先經過龍潭公園



之後映入眼簾的即是雄偉迂迴的城牆,途中的城門為久慶門<出口>。
瞧!這位大哥坐在城牆上的樣子,是不是很有氣勢呢??^^



園比屋武御嶽石門<世界文化遺產>~國王外行時,在此石門祈願一路平安。


守禮門~上頭的牌匾為明朝皇帝冊封琉球國王時所賜。


歡會門~首里城的正門,名字意為"歡迎中國皇帝的使者「冊封使」
等訪客",可見古琉球王國跟中國的關係真的密切.良好,比跟日本還要好,這是真的^^!!只是後來遭日本薩摩人入侵後,被強制干預內政,之後就被日本併吞了。



之後是"瑞泉門",因門前有一泉水,意為「吉祥之泉」。


就是這道泉水,叫"龍樋" 。




再來是"漏刻門",別名"下轎門",為了表示對國王的尊敬,官員在此下轎,步行入城內。因迂迴式的城牆建築,所以城門特別多。



從首里城遠眺那霸港



買了門票進入後,即可看到奉神門,這也是通往御庭的最後一道城門。



正殿正在進行整修



南殿目前開放給遊客入內參觀,內有許多文物資料。



正殿的御座,上頭的牌匾為康熙大帝所賜。


從久慶門出去後,可順道繞去首里杜館。



首里杜館是遊客休憩中心,這邊有販賣紀念品的商店和餐廳。



之後沿著路標走,可來到金城町石疊道入口。
"金城町石疊道"建於尚真王時代<1477-1526年>,獲選為"日本百選名道"之一,是一條充滿古意的石疊路。








這邊到處可見石敢當


附近的居民都會在自己的院子裡種上一些花








連布告欄都充滿了古意



卡哇伊ㄋㄟ~~


之後就走完石疊道了,這是另外一邊的入口。
老實說,出了石疊道後,我已經沒了方向,手中又沒有這一帶的地圖,完全不知道這邊是哪裡,可是又不想走回頭路,所以我就憑著直覺散步,反正往下坡走,準沒錯!


看到路邊的小超市,進去買了簡易的飯糰充飢<¥100>。



這郵局好可愛^^



走了好長一段路,忽然眼前出現一道曙光!!!
咦?那不是電車的高架軌道嗎??我居然走到安里站了!!!
我的貓腿真不是蓋的~~暗爽中^0^
<安里站的下一站就是牧志站,也就是國際通的入口,嘖~嘖~嘖~我實在太強了!!!!>




在牧志站下車後,我就在國際通上的紀念品店買一些小玩意兒,本想既然是國際通,這兒的店一定可以刷卡的<這時的流浪貓已經開始感覺到現金的不足,因為明天還要去名護呢!>,沒想到失算了><~~我的現金又耗損了好一些......嗚~~好痛QQ

不過雖然現金不足,文文.千千.動子and那些貓姪們,我還是有幫你們準備小禮物的,感動吧!^^
對了,好像漏掉貓媽了,為了避免遭白眼,我還是乖乖的去買貓媽最愛的ANESSA吧!<上次去首爾,送她用過的人都說好用的MISSHA SPF42 BB霜,想說讓她換換口味,沒想到她還是只要ANESSA最貴的白色顏部那一款@@~~計謀失敗......媽咪啊!妳女兒的防曬都沒用那麼好,防曬每天要塗的,用的像喝的一樣快,不用用這麼好吧!>






這些玩意兒都很卡哇伊吧!不過現金有限,要節制>"<


再去藥妝店買些東西,YA~這家可以刷卡耶!<在牧志飯店的附近>
最後一天再來繼續補貨^^,不過沒有貓媽要的那一款
ANESSA@@



回飯店稍加休息後,因為今天買的是一日券,所以我決定殺去JUSCO買晚餐和明天的早餐,順便看看還有沒有特價的膠原蛋白。


這是我的晚餐,很好吃喔^0^~~


該回飯店休息了,明天還要早起搭車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