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7.5<日> 
北京...自由彈性日<中國美術館.雍和宮.王府井逛街>


有同伴一起旅行時,我很喜歡在行程中加入自由日,每個人對一個地方喜歡的點可能不太一樣,加上旅行的需求.模式也不盡相同,所以排個自由日讓大家可以彈性的運用。
今天就是咱們的自由日,千千他們要去恭王府看看和珅有多貪,恭王府貓之前已去過,所以選擇了離我們酒店較近的中國美術館去看看,動子決定跟著我,所以我們就睡飽飽後再出發囉!

中國美術館~成人票RMB$20
中國美術館位於五四大街上<光聽這條路名就充滿文藝氣息了^.^>,主要展出中國近代及現代的藝術作品,展館分為五層,共有20個展覽廳,聽說此館收藏了很多中國近現代史上有名的畫家之作品,如齊白石.徐悲鴻.吳昌碩等,所以我和動子可是帶著"朝聖"的心情前往喔!


外型充滿中國風,其"中國美術館"匾額是由毛澤東親題的。


這裡很多展廳都是可以拍照的,所以你會看到很多人拿著單眼在攝影<有一條長廊,展出的是大師級或較早時期的作品,則禁止拍照>

放一些我特別喜歡的作品囉!^0^


何學斌.四川



劉存慧.北京



湖畔春色.陳懋彰.江蘇




老虎.姚少華.北京


這個小朋友讚喔!以後可能是個大畫家^^


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一幅吳冠中大師的作品,畫的是江南景色,只可惜不能拍下來,據說上海美術館有很多吳大師的畫作,改天去上海時再去瞧瞧囉!
對了對了,晃了好久,怎麼沒看到齊大師的作品,這可是我們今天美術館行的主要目的啊!原來這些大師級的作品,通常都於特展時展出,所以我只於長廊中<不能攝影>看到兩幅齊白石.一幅徐悲鴻和一幅張大千的畫作ˊˋ~~~。
這美術館真的很大,我們也沒全走完,肚子就餓到不行了,於是就到一樓的咖啡館吃點東西,不過這邊只賣飲料,點心只有罐裝的餅乾,當然還是買來吃囉!我和動子可沒吃早餐啊!<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到美術館的咖啡館吃個三明治套餐或鬆餅的,多悠哉啊!所以就沒有和千千他們去吃早餐了,真是失算啊!>< >
之後還是很餓,動貓二人組決定出去覓食啦<要有氣質之前,還是要先滿足自己的胃,不然再美的畫看起來都不及食物的美好XD~~~我是真的餓昏了@@>!我們沿著五四大街找食物,走到東四站那邊,餐廳不少,把一家店錯當成"餛飩侯",就進去吃了,之後才發現不是,管他的,肚子好餓,先吃再說吧!至於吃了什麼?味道如何?我還真是記不得了,只記得有個既不酸又不辣的酸辣湯......


雍和宮~
地鐵雍和宮站C出口<2號線.5號線>,成人票RMB$25
雍和宮在明朝時是太監的官房,清初時,康熙將之改建,賜給雍正當王府<雍王府>,乾隆就是在這裡出生的,等雍正繼位後,雍王府改成行宮,更名為雍和宮。乾隆時,這兒成為喇嘛寺廟,是大清王朝管理喇嘛教的中心。
雍和宮的團客.散客.信徒都很多,外國人也特多,是個香火鼎盛的寺廟
。<因此廟方還建議每人只點3支香,且勿攜帶巨大香燭入內。大陸的巨大香燭真的挺大的,貓在峨嵋山時領教過了,簡直像火炬,令我無法專心拜拜,很擔心被燒到......>


到了雍和宮後,會先看到大大的牌樓,進去後還有兩個,其中一個在整修。


從裡面拍比較清楚



雍和宮的門票跟恭王府一樣,是光碟式的,很有保存價值



刷過門票後,要先經過一條長長的
輦道<ㄋㄧㄢˇ ㄉㄠˋ>。




雍和宮的正門-昭泰門到囉!有沒有發現雍和宮是屬於跟紫禁城同等級的"黃瓦紅牆",其實是因為雍正駕崩後靈柩曾放於此,因此雍和宮升格為黃瓦,再加上此地乃大清帝國兩任皇帝的故居,地位自然崇高囉!







雍和門~這兒人很多,可是信徒很虔誠,都挺安靜的,老外看了直拿相機在拍攝,對他們而言,喇嘛教應該是很神秘的宗教吧!



再來就是雍和宮的正殿


雍和宮內的所有牌匾,都是用"滿.漢.藏.蒙"四種文字寫成,這也是它的一大特色。


永佑殿~這是雍正還是雍親王時的寢居和書房,雍正駕崩後,其靈柩從皇宮轉放於此。


雍和宮內種植很多石榴樹,看來這些石榴就快成熟囉^^!


這是轉經輪,順時針轉動一圈,有如唸誦大藏經一遍,轉得越多圈,越有福報,越能消除孽障。呵呵~有沒有發現這轉經輪的中間變得很亮,因為有太多人努力的轉,用力的轉,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啦!^0^



離開雍和宮後,原本是想順道看看國子監和孔廟的,但貓的斜肩包一邊的帶子快斷了<唉!每天的包包裡都裝很多東西,不過...這包真是有點兒中看不中用啊!>,於是先回飯店休息,晚上再去王府井的shopping mall買個耐用的包吧!


王府井新東安市場內的某家泰式料理
這家泰式料理真是令貓和動子印象深刻啊<店名我沒留意>!
話說我和動子都超愛吃泰式料理,來北京的第一天就注意到這家店了<在新東安shopping mall裡,有很多專門介紹餐廳的看板,看板上這家店的美食圖片,真是令人看了口水直流啊!>,於是我們就決定今晚去吃泰式料理,動子有點擔心他們做不出泰國菜的那種"酸"......<因為今天午餐的酸辣湯讓我們很失望ˊˋ~~>

結果吃了此泰國料理後,讓動貓兩姐妹再也不覺得北京的物價高了,怎麼說呢?我們只點了三道菜,涼拌木瓜絲.檸檬魚.還有個什麼三鮮的,除了檸檬魚較大一條<但肉都黏在骨頭上,很難夾>,其他都超小盤喔!重點是......他們真的做不出泰國菜的那種"酸",反正就是少一味啦!這時候才覺得台灣的泰式料理真好吃......
之後我們總共付了RMB$200,呵呵~~~無言啊==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