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4.12<日>
今天的我依舊很早起床,沒辦法,搶時間啊ˊˋ"~~
照原定計畫,先到明洞吃個早餐,再上南山公園賞櫻花,結果沒想到咖啡館都還在準備中,只好在便利商店買個食物充飢,準備上山囉!

南山公園~明洞站<4號線>3號出口出去後,立即左轉<一條小路>,可看到Pacific酒店,沿著酒店右邊的小路上山,可到達正官庄,那邊可以搭纜車。

沿著Pacific酒店旁的小路爬坡約十幾分鐘,在右手邊會看到正官庄,這時的貓兒很興奮,期待搭上纜車欣賞南山的美景。
啥咪?我太早起了,纜車還沒"起床",好像是10:00才開始吧!心裡想著無所謂,不如就爬山上去吧!<嘿嘿~這時還充滿志氣哩>
不過想歸想,當我抬頭一望,首爾塔離我如此遙遠時,我的意志力開始動搖了<唉!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有意志力的人了><~~>,雙腿開始無力<看來我的腿只有在逛街時才會發揮潛力XD~>,心想一個人爬山多麼無趣啊!等會兒還要回飯店check out呢!嗯...我還是換個點好了,無緣的南山公園~~掰掰囉!XD~~~
<雖然軟腳貓沒有登山,但是我從山下已經看到南山公園開滿了櫻花,所以去首爾賞櫻的朋友,南山應該是個美麗的點喔^.^~>



往南山纜車站的途中,看到一戶民宅院子裡開滿了櫻花,忍不住拍了下來,真的很美...

之前聽背包客棧的棧友說"德壽宮的櫻花雖不多,但氣氛很好..."
嗯...既然德壽宮是貓最喜歡的首爾宮殿,那就往德壽宮出發囉!


德壽宮~
~City Hall站,1號線1號出口或2號線12號出口,朝DUNKIN'DONUTS走去,即可看到大漢門。
這次到德壽宮的目的是賞櫻,至於它的介紹,貓就不多說了<請參考冬遊首爾~景點篇下>。
到德壽宮時還早,於是先到旁邊的DUNKIN'DONUTS吃早餐,等到九點開門後再進去參觀<挺少的,真好~~>。



踏進大漢門,映入眼簾的即是美麗的櫻花。


櫻花配古宮,絕配!


櫻花從樹幹上長出來!!!


今天的德壽宮很幽靜,真好~~


剛長出來的楓葉,呵呵~看起來鮮嫩可口^0^~~


除了櫻花.楓樹,德壽宮也種了不少松樹,真是個好地方^.^



清溪川廣場.清溪川
既然不上南山,那就悠哉的沿著清溪川走回BIZ吧!
出了大漢門左轉,沿著市政廳前的大馬路直走,沒多久就會在右手邊看到清溪川廣場了。四月的清溪川春意盎然,兩邊開滿小白花,比冬天美多囉!


清溪川廣場的地標













回飯店Check out後,我把我的小小黑寄在櫃檯,準備前往新村和梨大。



新村~新村站<2號線>3號出口直走約200公尺<有紅綠燈>,往右邊2點鐘方向的路走過去,即可看到路邊都是櫻花。
新村的櫻花很"親民",是屬於行道樹型的,路旁還停滿車子,跟一般在廟宇.宮殿.公園等風景區看到的完全不同。
新村這邊的餐廳很多,日式料理不少,沿著較熱鬧的那條路一直走,就會到達梨大,是逛街的另一個選擇。





梨花女子大學~梨大入口站<2號線>2號或3號出口直走,即可看到梨大正門;或從新村一路逛過來也可以到達。
梨大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,歷史悠久,是首爾非常有名的學校,電影"我的野蠻女友"中,全智賢所飾演的女主角就是梨大的學生。
梨大校園種滿各式各樣的花,校內保存著許多古老建築,是一所美麗的學校<這次去了首爾兩所大學,都好美唷!


一進梨大,就會看到這個非常特別的建築設計,兩側是玻璃的教室.






梨大校園春意盎然








處處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


我很喜歡這個造景~~


往學生宿舍的小路上,開滿了櫻花.



回家囉~
逛完梨大後,回BIZ拿了小小黑就往仁川機場出發了。
Check in時,發生了一件令貓非常非常開心的事~~我被升等了!YA~~~
因為班機客滿,因此長榮經理幫我升等為商務艙,真是太爽了!老實說,坐了數十次的飛機,第一次坐商務艙,真的很高級,跟經濟艙比,簡直是天壤之別^0^~~

總之,這次櫻花行真的很Lucky,除了剛好碰到櫻花的大花期外,又可以坐到商務艙,呵呵~以後就叫我"幸運貓"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