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0這一天終於來臨了,這不僅是學期的結束,也是我和動子日本逍遙遊的開始。

下午我們拉著行李,搭著小黃,興奮的心情難以言喻,快到機場時,動子忽然大叫忘了帶護照,哇勒~~真是三條線ˊˋ,這也太迷糊了吧!只好我先到機場,她再搭著原車回去拿……還好我們提早出發,所以雖然出了些狀況,還是不影響我們的行程。

17:35搭上了國泰飛往福岡的飛機,我和動子的心也開始雀躍起來,嗯有出國的感覺了! 

福岡空港-博多

20:45我們終於抵達福岡空港<日本比我們快一個小時>,福岡的國際機場規模比其國內機場小,入境後在其大廳3號門外,搭乘免費的Shuttle Bus<黃牌,標無料>往國內航站搭乘地下鐵,就這樣坐了4站,就到了我們住的東橫inn博多祇園店。累~~休息啦!

 

 

2008.7.1<>

太宰府天滿宮-天神站6號直通西鐵天神站---大牟田線---二日市站---太宰府支線---太宰府 
天滿宮供奉的是日本平城時代大學者菅原道真<其地位好比中國孔子>,是全日本天滿宮的總本宮,來參拜的人滿多的,其學業御守也比其他寺院貴<800日元>,可見其地位之崇高。天滿宮參道旁有很多有特色的店,賣一些小吃或小飾品,我們的午餐就是在這邊解決的。 


要進日本的寺院前需先把手洗乾淨喔!


天滿宮正殿


剛好碰到一群卡哇伊的日本幼稚園小朋友來校外教學,他們非常守秩序唷!


這是我的午餐,好像約1300日元吧!

九州博物館
由於太宰府這個地方曾經是日本的政經首區
<早於奈良、京都>,自然有大量的古文物出土,喜愛歷史的貓兒和動子當然不會錯過這個點囉!九州博物館外觀很現代化,裡頭典藏豐富,有許多日本及其週遭國家的文物,其中包括很多中國和韓國的東西。
 

九州博物館的外觀很現代化

 

逛完博物館後,我和動子也累了,於是打算先回飯店休息~~


休息中
zzzzzzzzzzzzzz~~~

 

 

 
櫛田神社、博多運河城
 
趁著太陽公公不像之前那麼熱情,我們趕緊出發前往中洲一帶,因為離祇園很近,就當作散步,慢慢走過去就行了。首先來到了櫛田神社<類似博多的土地公廟>,剛好遇到博多的山笠祭,很多點都架著高高的山笠,非常熱鬧! 
出了櫛田神社,附近就是博多運河城了,它是九州最大的mall,逛著逛著,讓我和動子眼睛發亮的店終於出現了,嘿嘿~那就是我們期盼已久的藥妝店,這也是這次旅行所遇到的第一家大規模藥妝店,二話不說,當然殺進去了! 

櫛田神社

 
 
這個山笠很可愛,是哆啦A夢的。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